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G20首面對面會談? 白宮國安會:幕僚安排中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7: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不會在G20峰會,進行拜登上任後首次面對面會談,白宮表示雙方幕僚正針對會談形式進行討論,但目前還沒有排定可宣布的會談可以宣布,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先後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對話,都是幕僚層級溝通的一環。

美國總統拜登下星期出訪,出席三大國際會議,從埃及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到柬埔寨的東協峰會,然後是印尼峇里島的G20峰會,最受矚目的還是拜登上任22個月,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首次面對面會談,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雙方幕僚仍在針對可能的形式進行討論。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我們雙方的幕僚仍在針對拜登和習近平可能的會談形式進行討論,我今天沒有可以宣布的,但幕僚層級仍在溝通,看有沒有可能發生。」

日前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會談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和王毅進行70分鐘的通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雙方談到維持溝通管道暢通至關重要,當然也包括領導人層級,相關討論透過外交管道進行,另外普萊斯也提到,美國認為中國是最大地緣政治挑戰的看法,並沒有因為中共20大有所改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的看法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我們面對的最大地緣政治挑戰,因為它的確是唯一一個競爭者,有這個意圖,同時也越來越有能力重塑國際秩序。(美國對中國的)核心就是當我們的利益和價值和北京不同時我們競爭,相符合時我們合作,20大前是這樣,20大後仍是如此。」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峇里島G20峰會,時間點在中共二十大以及美國期中選舉後,習近平權力更加穩固,拜登則可能失去完全執政優勢,但美中競爭主調不會變,尤其對抗中國,是美國兩黨少有的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美國#外交#中共20大#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933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