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巴克義大利再開分店 CNBC解析成功拓展密碼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3:51

美國連鎖披薩品牌,宣布黯然退出義大利市場。但同樣是美式連鎖餐飲,星巴克卻宣布今年底之前,還會在包括羅馬以及佛羅倫斯等大城市,開設新分店。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認為,星巴克除了積極迎合義大利咖啡文化,也塑造出時尚以及異國的餐飲風格,吸引新世代以及大批觀光客的青睞。
 
美式披薩還有冰淇淋連鎖品牌,在義大利都慘遭滑鐵盧,紛紛撤出這個美食大國。但美國連鎖咖啡品牌,卻意外受到歡迎。

 
 
義大利民眾:「大家都知道這個品牌,大家都知道東西很不錯,我喜歡星巴克因為它很酷,這裡更時尚一點,有點美式風格。」
 
星巴克在全球80個國家,一共有3.4萬家連鎖店,義大利就有20間分店,第一間就是2018年在米蘭的星巴克臻選咖啡烘焙工坊。
 
CNBC記者:「裡面設有一個咖啡烘焙機,設有柴燒爐烤箱的麵包店,還有設置AR功能的牆壁,也是第一家設有雞尾酒酒吧、也是第一家提供阿法奇朵星巴克,這是一種由冰淇淋和濃縮咖啡製作的義大利甜點。」
 
 
當初創辦人舒爾茲就是在米蘭體驗到咖啡館的魅力,因此一手打造出星巴克。但星巴克卻花了40多年的時間,才在夢想開始的地方,開了第一間分店。
 
市場調查公司產業顧問平斯克:「找到最好的加盟商非常重要,因為他們協助在當地開展業務,星巴克迫切需要在當地確實良好的經營品牌,但這樣的夥伴難尋。」
 
為了打造號稱全世界最美的星巴克,請來義大利當地的師傅,還利用馬賽克磁磚鋪陳出屬於米蘭的風情。更在分店門口,米蘭主教座堂廣場種上42棵棕櫚樹,但光是種樹的舉動就引發當地民眾的抗議,一杯美式咖啡也是一種文化衝擊。
 
義大利咖啡廳老闆雷圖奇雅:「我才不會喝星巴克,為什麼我要喝稀釋過的咖啡?」
 
義大利民眾:「越多家星巴克,我們越容易喝到摻水咖啡,都被稀釋了。」
 
不只是美式咖啡的刻板印象,成為星巴克進入義大利市場的門檻。咖啡其實還代表義大利的社交文化,要讓義大利人接受星巴克的文化模式,也讓這道門檻比其他國家來的高。
 
賓州大學助理教授索達托:「當你在義大利要喝杯咖啡,其實就是一段的社交時光,可能是你跟同事的一段互動,或是你在午餐結束回辦公室前給自己的五分鐘休息時間,或可能就是想喝杯咖啡,一杯濃縮咖啡,不是一整個馬克杯的咖啡,或是你可能想短暫的與咖啡師聊聊關於喜歡的球隊或是閒話家常。」
 
 
而且星巴克的價格並不吸引,在米蘭一杯卡布奇諾平均要價大約 1.3歐元,同樣一杯卡布奇諾在星巴克卻要花上4.5歐元,消費者權益團體甚至因此提起訴訟。但星巴克強調,米蘭的星巴克咖啡,採用來自30個國家的阿拉比卡咖啡豆,凸顯出義大利咖啡的香醇。
 
賓州大學助理教授索達托:「當我到米蘭的咖啡烘焙工坊我很想試試那裡的咖啡,我很享受那裡的咖啡,很完美,那裡的卡布奇諾很好喝很滑順,咖啡的溫度很完美,沒有燒焦,喝起來就是義大利咖啡該有的樣子,我得說還是好喝的義大利咖啡。」
 
為了貼近義大利的消費模式,星巴克在當地的分店,其實是交給當地知名的品牌開發商Percassi負責,今年底之前還準備在義大利增加更多分店。
 
CNBC記者:「在2022年8月電話財報會議上,星巴克表示,由於我們在米蘭的分店相當成功,我們計劃在羅馬和佛羅倫斯開設分店。」
 
CNBC分析認為星巴克在義大利能成功,除了提升咖啡的品質,加入義大利的特色之外,維持星巴克本身的精神反倒成為一大賣點。對很多年輕世代來說,星巴克是美式文化的象徵,尤其在米蘭這個時尚之都,手中拿上一杯星巴克更傳達出不同的意義。
 
 
義大利民眾:「星巴克的咖啡很不錯,一方面是有很多不同的樣式,米蘭分店的地點很特別,有很特殊的裝潢,環境也很漂亮,是來上一杯咖啡的好地方。」
 
星巴克看上的還有義大利每年九千多萬的觀光人潮,熟悉的連鎖餐廳,總是能迅速吸引遊客的目光。星巴克貼近當地的文化,並且找到正確的定位,也因此在對飲食特別挑剔的義大利,依舊能夠站穩腳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價格#觀光#民眾#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639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