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將成超高齡社會 廣推食用燕麥幼苗增肌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3:49

南韓即將成為超高齡社會,中老年齡人口因為老化、運動不足、營養不均衡,導致肌肉量減少,使得健康食品需求增加,最近南韓農村振興廳,就大力推廣燕麥幼苗產品,據說燕麥幼苗可改善過敏性皮膚炎,也可以增加肌肉量,民眾在家也能種植。

근육량이 줄고 기능이 떨어지는 근육감소증 증세를 호소하는 사람들이 최근 노년층은 물론 중장년층에서도 늘고 있습니다. 노화와 운동부족, 영양섭취 불균형 때문인데요.새싹귀리가 이런 증세를 개선하는데 효과가 있다는 연구결과가 나왔습니다. (출처:연합뉴스TV)

 
 
南韓這間溫室種植的,正是被選為世界十大超級食物之一的燕麥,燕麥幼苗通常濃縮了植物生長的能量,營養特別豐富。
 
YonhapnewsTV報導:「南韓農村振興廳對燕麥幼苗的功能性進行研究的結果顯示,不僅能改善過敏性皮膚炎,對改善肌肉萎縮症也有卓越效果。」
 
農村振興廳作物基礎課農業研究官徐友德:「在動物實驗中發現,約32%的肌肉厚度和28%的肌肉生理橫斷面有改善效果。」
 
 
只要有水和泥土,民眾在家也能輕鬆培育燕麥幼苗,通常發芽7天左右,就可以收成含機能性物質最多的幼苗。
 
南韓民眾仁貞淑:「聽說對骨骼有好處,對預防肌肉萎縮症也有好處,持續吃的話應該會有很大幫助。」
 
南韓農村振興廳將燕麥幼苗相關研究結果,進行專利註冊,並將技術轉讓給民間企業,製作成以綠汁和乾粉等產品形式銷售。
 
綠汁生產企業代表李在賢:「市場前景光明、消費者反應非常好,市場有不斷擴大的趨勢。」
 
南韓即將成為超高齡社會,中老年齡人口因為老化、運動不足、營養不均衡,導致肌肉量減少,使得這類健康食品需求增加,最近也有一項民調指出,六成南韓國民因為物價飆漲,以及債務負擔,選擇減少消費,省錢方式之一,就是到超市買組裝好的料理懶人包。
 
YonhapnewsTV報導:「2019年南韓國內料理懶人包市場規模略高於1000億韓元(22億台幣),但是經過新冠疫情,一年內激增了85%,預計到2025年市場規模將超過7000億韓元(150億台幣)。」
 
南韓消費者院針對市面上,16種免烹飪料理懶人包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標示熱量或營養成分的產品只有1種。同時還有大學教授調查指出,包括烹飪產品在內,市面上約500種料理懶人包,有一半以上沒有標明營養成分。
 
 
YonhapnewsTV報導:「料理懶人包產品,大多將食品種類分為「方便烹飪套組」或「其他加工品」等,即使不標明營養成分也不違法。」
 
南韓消費者院食藥安全組長沈成寶:「料理懶人包由農畜水產品和調味料等,難以規格化的材料組成,雖然很難標示營養成分,但為了健康的飲食生活,有必要提供營養成分資訊。」
 
這次調查也發現,不少調理懶人包,漏寫保存期限或食品類型等基本資訊,或是內外包裝標示不一,消費者貪圖方便省錢買來吃,一不小心恐怕賠上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疫情#民眾#消費#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831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