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響期中選?美眾院委員傳喚川普 調查國會暴動案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2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2 18:01

美國去年1月6日的國會暴動案,前總統川普涉嫌鼓動群眾暴力示威,如今眾議院調查委員會,向川普團隊發出傳票,下令川普11月14日要出席聽證會,但11月8日就是美國期中選舉了,委員會選在這個時間點傳喚川普,CNN評論員懷疑是在作秀,甚至可能影響選情。而且如果川普不配合傳喚,最嚴重還可能被法官判刑入獄。

圖/翻攝自 Twitter @NirajAntani

 
去年1月6日上千人齊聚美國國會山莊示威,爆發警民衝突多人死傷,當時涉嫌鼓動群眾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如今被國會傳喚。

調查委員會共和黨眾議員錢尼:「我們有義務,直接從引發這一切的人(川普)那裡,尋求答案。」

委員會21日向川普團隊發出傳票,下令11月4日以前,川普必須提供和當時暴亂相關的個人通訊紀錄,藉此釐清涉案程度,而且更要求川普11月14日無論現場還是視訊,都得出席聽證會,只是美國期中選舉就在11月8日,川普依舊扮演共和黨重要的領導角色,選在這時傳喚川普是否衝擊選情掀起疑慮。

 
CNN評論員ScottJennings:「他(川普)從一開始就是焦點人物了,他們(委員會)一直都想要他回答一些,關於(2021年)1月6日(國會暴動)的問題,那現在這麼做(傳喚川普)是否只是在作秀。」

評論員口中的秀如果川普決定不配合,就有可能會被檢察官以藐視國會罪起訴,甚至淪落到他前親信班農的下場,21日就因為這個罪名被法官判刑4個月。

美國前總統川普:「他們(民主黨)真的想傷害我,讓我再也不能回來為你們(人民)工作,但我認為這不會發生。」

但川普爭議還有,他涉嫌藏匿當總統時的機密文件,華盛頓郵報透露,那些文件涉及伊朗飛彈計畫,以及有關對中國的情報工作,一旦外洩將影響美國國安。

美國前總統川普:「這沒有犯罪,而且他們該把全部東西還給我,因為那是我的。」

川普不認帳、甚至說可讓FBI在有監督下,再來海湖莊園搜索一次,選舉在即川普不斷浮出檯面,是加分還是扣分選戰日見真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川普#涉嫌#眾議院#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068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