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ikTok違資保法!傳與美議定毋須出售方案 恐遭英重罰9億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6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6 23:14
TikTok涉嫌違反英國的資料保護法律恐遭罰9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TikTok涉嫌違反英國的資料保護法律恐遭罰9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美國國會議員與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已討論出一套方案,在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不需要將它出售的情況下,TikTok可就資料安全與公司治理進行變更。

另一方面,英國資訊監管當局今天通知TikTok,鑒於調查發現,這個短影音應用程式(app)未能保護平台上兒童用戶的隱私,涉嫌違反英國的資料保護法律,因此可能遭到開罰2700萬英鎊(約新台幣9億2600萬元)。

 

「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TikTok與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已草擬一份初步協議來解決國家安全疑慮,但是否達成最終協議仍待商議。

字節跳動與TikTok皆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TikTok長期面臨美國國會議員檢視,後者針對用戶資料保護問題,對於中國企業擁有的這個平台抱持疑慮。
 

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CFIUS)2年多前便顧及美國使用者資料可能被傳送給中共政府,而命令字節跳動將TikTok出售。

TikTok是目前世界最受歡迎的社群媒體平台之一,全球活躍使用者超過10億人,且最多在美國。

英國當局的調查則發現,TikTok可能在未獲得父母適當同意,以及在未能以透明方式提供使用者適當資訊的情況下,將13歲以下兒童的影音資料上傳發布。

英國資訊委員會辦公室(Information Commissioner s Office,ICO)在聲明中表示,它已對TikTok及英國TikTok資訊科技公司(TikTok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UK Ltd)發出一份「意向通知書」(notice of intent)。

英國資訊委員愛德華茲(John Edwards)表示:「提供數位服務的企業,負有落實這些保護機制的法律義務;但我們暫定的看法認為,TikTok未能達到這項要求。」

TikTok發言人則透過電子郵件對路透社發布聲明表示,他們不同意英國資訊委員會辦公室表達的初步看法,將在適當時機正式回覆對方。

英國資訊委員會辦公室的暫定意見暗示,TikTok在2018年5月至2020年7月間違反英國的資料保護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ikTok#英國#美國#紐約#紐時#短影音#兒童#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87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