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王位繼承權23人!哈利2子女入列 最小年紀僅1歲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5:50
隨著查爾斯登基,也讓英國王位繼承順序受到影響而有所變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查爾斯登基,也讓英國王位繼承順序受到影響而有所變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日逝世,王儲查爾斯即刻登基,成為查理三世(King Charles III)。新王上任、連帶王位繼承順序,讓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梅根(Meghan, Duchess of Sussex)的兩名子女,能藉此取得王室成員身份,列名第六、第七繼承順位,排在父親哈利後方。但順位更前面的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一家,並不受任何影響;目前擁有繼承權的人選共有23位,年紀最小的一位,是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年僅一歲的外孫。
 
英國王位繼承順序根據《2013年王位繼承法》而定,男女都擁有平等繼承權,當原先第一順位的查爾斯即位後,威爾斯親王的爵位將由威廉王子接任,後方繼承順序也隨之變動。

 
 
查爾斯登基後,威廉成為王位繼承第一順位,他與凱特三名子女分列2至4順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一順位自然是長子威廉,預計將受封威爾斯親王,成為新一代王儲;而他與凱特(Catherine Middleton)的三名子女:喬治(Prince George)、夏綠蒂(Princess Charlotte)和路易(Prince Louis),則分別位居2至4順位;至於列名第五順位的哈利王子,隨著父親登基,他的兩名子女阿奇(Archie)和莉莉白(Lilibet)也將受封,分別獲得第六、七順位的繼承權。
 

 

 


第八順位是之前捲入醜聞的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他的兩名女兒和兩名外孫,分別位列第9至12順位;伊莉莎白女王最小的兒子愛德華(Prince Edward)位居第13順位,他的兩名子女分居14、15順位。
 
 
由於舊版王位繼承法對女性不友善,安妮公主的順位僅排在第16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到舊法影響,安妮公主的繼承權遠不及弟弟們,只排在第16順位;她第一段婚姻的兒女與他們的小孩們,分別位列17至23順位;前文所提及的一歲王位繼承人,就是安妮公主的外孫盧卡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王位繼承順序#查爾斯#威廉#哈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4

0.1047

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