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王室魅力風靡全球! 婚禮、慶典吸金功力一把抓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1:51

英國王室成員一舉一動都受到全球注目,尤其吸金功力更不能小覷,從伊莉莎白二世的每一年登基慶典,再到威廉凱特婚禮,甚至哈利梅根,每一場慶典或婚宴,都替英國帶來龐大收入,像是以伊莉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來看,光是6月2日這一天,實體零售通路來客量,就比5月平均值高出45.5%,這也成為王室成員存在另類的任務。

圖/TVBS

 
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我梅根,要與您哈利。」

頭戴白紗,典雅白色禮服,2018年哈利王子與梅根世紀婚禮,從頭到腳都是注目焦點、還有王室裡裡外外的成員出席,加上周邊商品販售,根據英國線上旅遊網站統計,在5月17號到19號這三天,飛往倫敦的旅客,也比過去同期增加了三成以上,一場婚禮就能替英國帶來10億英鎊收入。

媲美2011年威廉王子和凱特大婚,根據預估,當年婚禮,光是紀念商品銷售,就可以幫英國帶來上百億台幣收入。

 
英國官方藍牌導覽員Craig:「其實在英國媒體裡面,大家是非常喜歡哈利的,在它還沒有跟皇室分裂的時候,他覺得他很不一樣,他覺得他很前衛,接著他和混血的女明星結婚,其實英國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前衛的皇室,大家非常的期待他,所以哈利那一年結婚慶祝的,餅乾的附產品賣的超多,甚至超過威廉。」

圖/TVBS

就連王室新成員誕生,威廉凱特的公主出生,就為英國帶來高達1.2億美元,相當於台幣37億元商機。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vs.賓客:「(那裡有刀子)我想我會直接把刀子插進去,(我覺得那是很好的點子)。」

登基慶典前夕,提前慶祝切蛋糕,不論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或是英國王室成員,一舉一動都受注目,而對王室熱衷可以歸功於,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70年中很少出現醜聞,甚至對於政治的評論也很少,只專心做人民心中的女王。

英國民眾(2022.06.02):「她服務全國人民,女王當然是最棒的,她是國家的祖母。」

英國倫敦大學歷史研究院博士盧省言:「那時候伊莉莎白二世登基的時候,其實BBC他們有做很多採訪,那不少人是覺得為何不,我們就把女王的登基,當作是一個藉口,就是我們再一次慶祝可能大英帝國已經回不去從前的榮光,但是我們藉由登基然後大街小巷,上面這種慶祝的慶典,來在一次的去凝聚或是給與我們所謂對國家的認同。」

以英國女王登基70年「白金禧年」慶點來看,四天慶祝活動、不只聚集英國民眾,包含美國、德國、澳洲、加拿大等等遊客,都選在這一天湧進倫敦市區,就是為了一賭女王風采。
 

英國官方藍牌導覽員Craig:「慶祝那一天,倫敦就多了好幾十萬人,進來特別看這一個活動,然後活動一結束後,整個倫敦就是充滿了人,每一間餐廳都擠滿這樣子,比如說來倫敦的話,大家第一個最常去的就是,離它外圍一點點的溫莎堡。」

英國倫敦大學歷史研究院博士盧省言:「對很多人來說這是一個狂歡的機會,你看那些酒吧會利用這個時候,他開始去推出非常多的促銷,就跟你剛剛所提到的英國王室所帶來經濟效益,它可能是最後一個英國人民他,不願意放手的東西,民主人人平等這東西,會讓他們想要廢除皇室,可是皇室所帶來經濟效益,又是他們沒有辦法放手的一個,我覺得大部分人會想要這個慶祝,是因為我們需要,我們需要一個慶典,重新要把英國可能帶回到一個,可能過往的榮光。」

圖/TVBS

英國人在6月2日到5日,迎來長達4天連假,也順帶刺激買氣,根據英國零售商協會統計,單是6月2號,實體零售通路來客量就比5月平均值高出45.5%,另外餐廳零售額也比去年同期成長41.5%,酒吧、夜店零售額也年增74.2%,其他娛樂場所零售額年增67.3%。

英國官方藍牌導覽員Craig:「這個商機取決於領導者這是第一個點,接下來皇室他們會怎麼做,其實說老實話,皇室他們也是在摸索,所有皇室做的事情,他們現在變成一個很複雜的,他們的背後其實有一個公關,近代公司的這種公關的集團,還有智囊團,在小心的走他們接下來要走的路線。」

 
從餐飲到觀光,王室延伸的吸金功力不容小覷,不論接下來的查爾斯親王,或是威廉王子,如何再利用王室優勢、不讓經濟熱度降溫,也成為另類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王室#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49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