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人犯為俄國上戰場身亡 普欽追贈「勇氣勳章」挨轟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12:52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對替俄打仗身亡的殺人犯涅帕拉托夫(Ivan Neparatov)追贈「勇氣勳章」。(圖/翻攝自Unilad)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對替俄打仗身亡的殺人犯涅帕拉托夫(Ivan Neparatov)追贈「勇氣勳章」。(圖/翻攝自Unilad)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逾半年,日前俄國由於面臨兵員短缺困境,招募數千名囚犯參戰,其中不乏罪大惡極的殺人犯。近日傳出有名殺人犯被派往前線後身亡,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竟對其追贈「勇氣勳章」(Order of Courage),公開讚揚殺人犯的行徑引發外界譁然。
 
《Unilad》報導,34歲的涅帕拉托夫(Ivan Neparatov)過去曾是犯罪集團一員,因犯下5起謀殺、3起搶劫等重罪,被判入獄服刑25年。日前俄國邀請囚犯參軍,盼能補足傷亡慘重的兵力缺口,涅帕拉托夫也逮到機會上戰場,在俄國政府批准下穿上軍裝,尋求減輕刑期的機會。

 

普欽誘使監獄裡的囚犯上戰場又公開表彰的行徑,引發外界撻伐。(圖/翻攝自Unilad)

 
然而,近日卻傳出涅帕拉托夫已經戰死的消息,死因為「槍擊爆炸彈片穿透頭部」;在他身亡後,普欽親自追贈他「勇氣勳章」,烏東分離地區未獲國際承認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也對其追贈「鮮血與勇氣」獎章,引發輿論撻伐。
 
非政府組織RussiaBehind Bars表示,莫斯科當局以自由、財富和親情壓力,誘使被關在監獄裡的囚犯前往戰場,囚犯的權利未獲實質保障,形同「非法招募」;且俄國入侵烏克蘭已犯下「戰爭罪」,讓殺人犯去打仗等於加重他們的罪孽,並非值得讚揚的行為。
 

莫斯科當局在國內數間監獄中,以「減少刑期、高額獎金」等獎勵招募囚犯參軍。(圖/翻攝自The Insider)

 
報導指出,莫斯科當局在國內數間監獄中,以「減少刑期、高額獎金」等獎勵招募囚犯參軍,每間監獄大約 20% 的人會被招募;雖然軍方保證,有意參戰的人將能得到3千英鎊(約10萬台幣)的報酬,而倘若死亡,家屬則能領到6萬4千英鎊(約227萬台幣),但承諾卻非白紙黑字的合約簽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俄羅斯#普欽#殺人犯#勇氣勳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915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