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反攻南部3地區成功收復失土 俄停供德國天然氣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1 0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08:41
烏軍表示在遭俄占領的赫松州3個區域取得成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軍表示在遭俄占領的赫松州3個區域取得成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展開收復南部失土的反攻作戰後,地方官今天表示,烏軍在遭俄羅斯占領的赫松州3個區域取得「成功」;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以進行維護作業為由,暫停對德國輸送天然氣。

● 烏克蘭軍隊反攻南部赫松州 稱在3地區取得成功

 

烏克蘭政府兩天前宣布開始收復南部失土的反攻作戰後,一名地方官今天表示,烏軍在俄羅斯占領的赫松州(Kherson)3個區域取得「成功」。

路透社報導,赫松州議會副議長索波列夫斯基(Yuriy Sobolevskyi)告訴烏克蘭國家新聞媒體,軍隊在赫松、貝里斯拉夫(Berislav)、卡科夫卡(Kakhovka)3區取得成功,但拒絕提供細節。

索波列夫斯基說:「現在是支持我軍的時候,而不是討論我方人馬特定成就的時候。」此說呼應烏克蘭軍方堅持對這波攻勢全然保密的作法。
 

● 俄羅斯停供德國天然氣 歐洲能源危機雪上加霜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今天以進行維護作業為由,暫停由主要的北溪1號(Nord Stream 1)管線向德國輸送天然氣。這是俄國最新一起停止供氣行動,這類行動助長了歐洲能源危機。

法新社報導,在歐洲天然氣傳輸系統運營商網路(ENTSOG)宣布天然氣已經停止供應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表示,透過北溪1號管線的供應已「完全停止」,以對一組壓縮機裝置進行預防性維護作業。

俄羅斯於2月下旬入侵烏克蘭,隨後限制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歐洲國家面臨能源價格飆漲的局面。

● IAEA小組將抵達 札波羅熱核電廠所在城鎮遭砲擊

烏克蘭今天指控俄羅斯部隊砲擊札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lant)所在市鎮,與此同時,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人員正在前往視察這座核電廠的路上。

法新社報導,尼科波區(Nikopol)首長葉夫圖申科(Evhen Yevtushenko)說:「俄軍砲擊安赫德(Energodar)。這種挑釁很危險。」尼科波位於第聶伯河(Dnipro River)北岸,與核電廠所在地安赫德隔河相望。
 

安赫德市長奧羅夫(Dmytro Orlov)在通訊軟體Telegram寫道,其中一枚砲彈擊中安赫德市議會所在的大樓。他貼出的照片顯示,這棟毀損的高樓側邊破了個洞,瓦礫四散在地。

這波攻擊發生前的幾個鐘頭,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率領的團隊剛從烏克蘭首都基輔動身,準備造訪被俄軍占領的札波羅熱核電廠。

● 美示警:俄擬併吞烏克蘭土地 派前總理辦假公投

美國30日表示,俄羅斯已派前總理基里延科(Sergei Kiriyenko)負責辦理「假公投」來併吞烏克蘭部分土地,同時再度示警這類公投很快就會舉行。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表示,基里延科監督這些區域的相關行動,準備嘗試將之併入俄國,然而這麼做並不合法。
 

基里延科曾於俄羅斯前領導人葉爾欽(Boris Yeltsin)任內擔任總理,現為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聯邦總統辦公廳第一副主任,負責國內政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天然氣#烏克蘭#攻擊#IAEA#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35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