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國家丹麥一直以來都是對抗氣候變遷的國際典範,通過《氣候法案》幫助該國實踐逐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目標是在2030年減少70%的溫室氣體排放。不過,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日前正式宣布,放棄在2025年達到「碳中和」的目標,想成為全球第一個達到這項標準的首都城市,恐怕還得再等等。

對此,哥本哈根市市長安德生(Sophie Hæstorp Andersen)坦言「很遺憾」,但強調雖然無法在2025年達成目標,但不代表在2026、2027或是2028年也無法達成。安德生指出,哥本哈根近年來已經將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減少了80%,但是因為能源再生電廠「ARC」旗下的焚化爐項目不符合國家基金會補助的標準,導致該公司放棄申請這筆資金,來為焚化爐的煙囪打造碳捕集網。

◤貼近更天然的療癒◢
◤飯店住宿券免費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