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本太高加上望客停留 日遊樂園門票喊漲或改採浮動票價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03:14
日本遊樂園門票紛喊漲或改採淡旺季浮動價。(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遊樂園門票紛喊漲或改採淡旺季浮動價。(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暑假旺季遊客增,但日本各地的大小主題樂園不約而同門票喊漲,或改成浮動式票價,一來成本考量,二來因為疫情控制人數,但希望藉此提升遊客消費。
 
關東地區的讀賣樂園室外泳池門票,改成 2800-3900日圓的浮動價,而山梨的富士急Highland,也從4月開始,不管網路販售或現場購票,一票玩到底的門票都是浮動式價格計算。至於知名的東京迪士尼,其實去年3月也早已經展開浮動式票價,大人券如果以淡旺季來看,最便宜7900日圓,最貴來到9400日圓,而且迪士尼打算長期觀察,根據實際情況隨時調整票價幅度。

 
 
以往在日本,只有職業棒球與足球賽才會有所謂的浮動式票價,主題樂園是2019年、大阪的日本環球影城首開先例,之後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改為浮動式價格的樂園才逐漸增多。
 
有趣的是,業者改採浮動票價的原因,在於疫情發生,入園客數雖然減少,但因為各個遊樂設施的等待時間縮短了,待在園裡餐廳消費以及購買周邊商品的遊客變多。東京迪士尼就統計,2021年度的入園遊客,比2019年的入園遊客,平均每人園區消費增加了3000日圓。
 
至於漲價的部分,早已經祭出淡旺季不同票價的日本環球影城,10月要將無任何折扣的成人票從9400提高到9800日圓,4到11歲兒童票6300漲到6500日圓。
 
 
新潟一家主題樂園表示,因為整年電費飆升到近倍的3580萬日圓,成本難以承受,7月起一票玩到底的門票漲400日圓。靜岡的富士Safari Park部分場館門票漲500日圓。還有三重的鳥羽水族館,電費飆漲成本增加超過千萬日圓,但動物照顧不能省,最後決定門票從6月提高300日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遊客#主題樂園#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80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