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疫情時代!蘋果、AT&T要求員工「返回辦公室」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0:29
蘋果要求員工返回辦公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要求員工返回辦公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各國逐漸進入「與病毒共存」的模式,許多公司逐漸取消遠端上班,要求員工返回辦公室。傳科技巨頭蘋果也已經設下最終期限,要求員工9月5日後必須每週進公司3天。美國電信巨擘AT&T原訂將在家期間的時間延長到2023年,但員工透露,近日公司提早要求員工返回辦公室。有媒體指出,遠端工作讓員工注意到返回辦公室的問題,希望公司讓在家工作成為永久選擇。
 
綜合外媒報導,新冠疫情使美國數百萬名上班族轉為遠端工作。隨著疫苗推出、生活慢慢回歸正常,雇主開始想讓員工返回辦公室。傳蘋果於15日要求員工在9月5日後一週進辦公室3天。分別是週二、週四和各團隊決定的一個固定日子。

 
 
總部位於加州庫比蒂諾的科技巨頭,從2021年6日就致力於讓員工重返辦公室,他們當時也祭出1週進公司3天的政策,但疫情的爆發使公司推延期限。《彭博》指出,在推動員工回辦公室方面,蘋果一直是最嚴格的科技公司之一。Google、Tesla則分別於4月和6月,要求員工一週在辦公室工作固定時數。

 
疫情爆發期間,亞馬遜的貨運和倉庫工人仍必須持續到職場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馬遜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賈西(Andy Jassy),稱公司對於遠端工作的制度靈活,允許團隊主管決定員工必須進辦公司幾天。但亞馬遜員工必須住在離辦公室夠近的地方,以便一天內就能進辦公室。但這僅限於坐辦公室的員工。疫情爆發期間,亞馬遜的貨運和倉庫工人仍必須持續到職場工作。
 
 
《衛報》指出,這場疫情進一步暴露重返辦公室的問題。面對漫長的通勤路程、高價的托兒費用、新冠變異株和猴痘等風險,就算雇主下令返回辦公室,許多員工仍希望能維持在家工作的體制。據了解,美國電信公司AT&T原訂將在家工作期間延長到3月底,但許多部門的員工已經被主管要求返回辦公室。這讓許多員工開始請願,要求在家工作成為永久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新冠疫情#後疫情#在家工作#遠端#辦公室#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41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