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對台軍演惹眾怒! 飛彈打到日本經濟海域 促使軍備計畫加速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2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23:09

中共鎖台軍演,也讓鄰近的日本高度關注,尤其五枚飛彈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已經讓意識到受到的威脅越來越大,因此讓日本政府將「增程型12式反艦飛彈」的開發部署計畫,從2026年往前推進到2023年,另外針對國防預算也有提高,再再驗證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的論調,也讓日本更強化國內的軍事部署。

圖/TVBS

 
美軍F-15戰機,從沖繩嘉手納基地起飛,E3空中預警機也出動。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08.08):「日本政府會保持警戒,來關注(軍演)事態發展,做好萬全準備。」

中共鎖台軍演,日本防衛省不敢鬆懈,日本海上保安廳,出動最大型巡視船,進入與那國島海域一帶,因為共軍的5枚飛彈,威脅直逼自家門口。

 
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這一次中國的那個飛彈,不僅影響台灣而且還落到日本經濟海域。所以今天來講就變日本本身安全受到侵犯,那這個跟1996年那個時候,他是撤僑是在台灣的日本的這個僑民,是不是會安全受到影響。但現在是日本本身受到的影響,日本剛好在今年年底,他會有三大文件,國家安全戰略,然後日本的防衛指針,以及這個中期防,就基本上是軍事的這個採購上面,我相信會因為這件事情,而出現一個相當幅度針對台灣一個的改寫。」

根據NHK民調,認為中共對台灣軍演影響日本安保環境,有影響的受訪者就有82%,可見日本國民意識到中國大陸威脅明顯升高,更驗證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法「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更促使日本國防建設計劃加速進行。

圖/TVBS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08.08):「我國周邊的安保環境正急速惡化,我們準備制訂新的國家安全戰略。」

全球防衛雜誌主編陳國銘:「他們現在年度軍費,居然是高達8000多億美金,高出日本往年的軍事預算的兩倍以上,日本航空自衛隊其實持續採購這個F-35,這個所謂的新銳戰機,那其實比較強化的部分是所謂海上自衛隊,他們也加購了兩艘摩耶級的神盾級軍艦,那這兩艘的摩耶級的神盾級軍艦,其實它具備部分的反彈道飛彈的能力,比如說中國在試射東風飛彈的時候,朝日本打的時候,這個時候其實日本可以把這個神盾艦往前推,延伸它的防禦範圍。」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日本防衛省計畫原定2026年後生產的12式反艦飛彈的改良型,將提前到2023年後,這款增程型的改良飛彈,能在敵人射程外先發制人,加強「防區外打擊能力」,另外日本國防智庫日前也進行兵推,推演包含共軍偽裝成漁民、佔領釣魚台,美日救援,同時攻下台灣,另外一項重點則放在撤僑,部署軍備的強度都在拉高。

圖/TVBS

國防院國防戰略及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他們的兵推內容就是分成一個,就是所謂的存立事態,這個跟台灣是高度相關的,那第二個就是主軸是在,如何把台在台灣的日僑撤出,那第三個就是可能必要的時候協助美軍,就是防衛台灣。這個國際的場合上面,就是可以看得出日本跟美國,就是再更積極的這個推動。其他民主國家支援台灣。」

 
隨著中共野心日益壯大,不僅台灣是關鍵角色,鄰近的日本也處於,美中台三方角力下的防衛第一線,國防整備得加快進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中共#軍備#自衛隊#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1391

0.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