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演還沒停 陸又發《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

記者 許依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0:46
圖為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TVBS)
圖為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TVBS)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台灣行,引發北京當局高度不滿,祭出連日台海軍演以及各種經濟制裁措施。今(10)日大陸國務院台辦、國務院新聞辦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進一步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和現狀」,「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大陸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非和平方式將是不得已情況下做出的最後選擇。

新華社報導, 大陸國台辦和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

 

白皮書指出,「聯大第2758號決議是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文件,國際實踐充分證實其法律效力,不容曲解。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是遵守國際關系基本準則的應有之義。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歷史事實和法理事實不容置疑,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中國的一部分的地位不容改變。」

白皮書指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華民族的歷史和文化所決定的,也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和勢所決定的。」

共軍宣布繼續對台實戰演訓。(圖/翻攝自新華社)

 
白皮書批評民進黨,指民進黨「謀獨行徑導致兩岸關系緊張,危害臺海和平穩定,破壞和平統一前景、擠壓和平統一空間,是爭取和平統一進程中必須清除的障礙」。同時也批評「外部勢力縱容鼓動台獨分裂勢力滋事挑釁,加劇兩岸對抗和臺海形勢緊張,破壞亞太地區和平穩定」,「挾洋謀獨」沒有出路,「以台制華」註定失敗。

白皮書說,「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大陸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也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既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又有利於統一後台灣長治久安。實現兩岸和平統一,必須面對大陸和台灣社會制度與意識形態不同這一基本問題。一國兩制正是為解決這個問題而提出的最具包容性的方案。兩岸制度不同,不是統一的障礙,更不是分裂的藉口。

白皮書強調,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願繼續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非和平方式將是不得已情況下做出的最後選擇。」

《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全文約1萬3千字,分為前言、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容置疑也不容改變、中國共產黨堅定不移推進祖國完全統一、祖國完全統一進程不可阻擋、在新時代新徵程上推進祖國統一、實現祖國和平統一的光明前景,以及結束語等章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岸#大陸#國台辦#白皮書#台獨#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487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