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窮上加窮!斯里蘭卡宣布調漲電費 國民最高漲264%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0:34
斯里蘭卡國民苦日子還沒過完,宣布再調漲電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里蘭卡國民苦日子還沒過完,宣布再調漲電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月18日斯里蘭卡宣布破產,原賴以觀光為生卻因疫情爆發,收入銳減、進一步惡化財政,面臨燃料、食品和藥物短缺的危機,從今年開始就頻繁「限電」,有時10小時,有時又延長至13小時。斯里蘭卡電力公司更在9日宣布,將針對用電最少的國民「大幅」調漲電費,幅度高達264%,這是該國9年來第一次上漲電費。

綜合外媒報導,斯里蘭卡電力監管機構公用事業委員會(PUCSL)已經批准錫蘭電力公司(Ceylon Electricity Board,CEB)的提案,從8月10日起每月電費平均提高75%。為了彌補6.16億美元的虧損,官員透露,錫蘭電力公司一開始要求的漲幅是800%,但監管機構最後下修了數字。

 

斯里蘭卡民眾一度摸黑過生活。(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這是9年來第一次調漲電費,自2001年盧比貶值、增加成本,錫蘭電力公司就一直面臨成本急劇上升的問題。根據官方紀錄,該國每月用電量低於90千瓦的780萬戶家庭中,三分之二將受到最高漲幅的影響,而大電戶之後也得為電力帳單多付出逾80%的費用。

目前用電量較少的國民,當前每單位電費為2.50盧比(約台幣0.21元),調漲後每單位費用將收取8盧比;大電戶原本每單位的電會被徵收45盧比,之後將變成每單位75盧比。

 
斯里蘭卡針對用電越少的人調漲越多費用。(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由於CEB無法為其熱力發電機購買石油,導致斯里蘭卡還面臨惡性通膨和長期停電。從2013年以來,該國柴油成本也上漲了350%,煤炭成本上漲了650%,而爐油成本也漲了41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斯里蘭卡#能源#電費#漲價#破產#限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51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