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高層敏感時刻集體「神隱」 北戴河會議疑悄悄進行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7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16:51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於2日旋風訪台,引發北京強烈反彈,宣布進行經濟制裁和實彈演習。然而,中共高層在這個敏感的時機卻集體隱身,引發外界猜測,北戴河會議可能已經悄悄開始進行。

1953年到1965年之間,中共中央每逢夏天就會前往北戴河辦公,這段期間召開的各類會議被統稱為「北戴河會議」。現在每到盛夏,中共現任及卸任高幹也會照慣例前往北戴河避暑,舉行各種正式或非正式會議,但不再對外公開。

 
 
《希望之聲》指出,中共七常委的公開活動報導,皆停留在7月31日的國防部八一招待會。截至8月5日為止,大陸黨媒未刊登中共領導人出席公開活動的報導。中共政治局也未針對裴洛西訪台一事表態。因此外界懷疑今年度的北戴河會議,已經悄悄展開。

 
共軍進行實彈演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表示,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比較特殊,將確立北京未來5年的權力格局,為今年下半年召開的第二十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訂下基調,完成新一屆權力更迭。習近平預計將在該會議上續任第3個任期。
 
 
《日本經濟新聞社》的資深記者中澤克二則於4日表示,裴洛西訪台就像是習近平的「期末考」,測試他是否有能力處理美中關係和兩岸等負責議題,取得續任的資格。如果北京當初能設法透過勸說或施壓阻止裴洛西訪台,習近平就能以勝利者的姿態,前往北戴河會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動態

共軍環台軍演

#習近平#中國大陸#北戴河會議#裴洛西#臺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800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