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總統小馬可仕低調見布林肯 外長憂台海衝突燒到家門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14:24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接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接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台海局勢再升溫,各國也嚴陣以待,就怕台灣成為下一個衝突點。菲律賓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6)日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會唔時,透露對於裴洛西訪台相關事件的轉折感到非常驚訝。由於菲律賓長期夾在美中之間左右為難,菲律賓外交部長馬納羅(Enrique Manalo)也坦言,菲律賓無法承受台海地區的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小馬可仕與布林肯提到台海當前的緊張局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路透社》、《美聯社》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六上午前往馬尼拉總統府與小馬可仕會唔,成為自小馬可仕6月底就任以來,出訪菲國的最高層級美國官員。據悉,馬可仕在會談中向布林肯坦言,他對於裴洛西訪台有關事件的「戲劇性轉變」感到非常驚訝,不過他也不認為裴洛西訪台一事,提升了台海衝突的強度,而是證明了這場衝突的強度原本就有多大,也顯示出國際外交局勢當前是如此變化無常。

布林肯則是重申了,美國在1951年與菲律賓簽署的「共同防禦條約」承諾,強調會與菲律賓「共同應對挑戰」。

布林肯重申美菲之間的共同防禦條約承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菲律賓位處東南亞關鍵地域,一直以來都是美國和中國大陸在地緣政治上的關鍵支點。有別於前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明確「親中」方針,小馬可仕如今似乎極力想平衡與這兩個大國之間的關係,對於此次接見布林肯也極為低調,就怕在這個敏感時期,引來中方不滿。
 

另外,布林肯當天也透過視訊方式,與不久前確診新冠肺炎的菲律賓外長馬納羅會談。馬納羅表示,美方是菲律賓重要的盟友、夥伴和朋友,但他也強調,隨著台灣的緊張局勢加劇,各方都需要保持冷靜。馬納羅指出,「菲律賓當然會繼續關注大國,緩和局勢並保持和平」,但也強調菲國無法承受台海地區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裴洛西訪台#中國#大陸#裴洛西#台海#菲律賓#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54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