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嗆「逼退雷根號幾百里」 美打臉:續守護台海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20:17

大陸「環台軍演」,美軍到底有沒有動作?共軍將領上央視宣稱,解放軍將「雷根號」航母逼退了好幾百公里。不過美國立刻打臉,說五角大廈已經下令,雷根號繼續留守保護台海。另外根據路透社最新報道,除了雷根號,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安提特南號導彈巡洋艦,及驅逐艦希金斯號,現在都部署在台灣以東海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第七艦隊公布雷根號航母最新照片,這是雷根號在菲律賓海時演訓時,艦上戰機起飛的畫面。對於大陸接連兩天貼近台灣演習,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痛批大陸反應過度,將台海緊張與危險,提升到新的層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現在他們(中國)將危險行動,提升到新的層級,中國選擇反應過度,利用裴洛西議長訪台作為藉口,增加挑釁軍事行動,在台灣海峽與周遭區域。」

解放軍大動作環台演習,嗆聲可以封鎖台灣,還有共軍將領上電視聲稱,大陸軍演把雷根號航母,逼退了幾百公里。

 
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當時我們可以說是,迫使雷根號航空母艦,從台灣的東南,向東退出了幾百公里。」

不過美軍強調,雷根號仍然持續守護台海安全,雷根號是美軍目前在印太地區,唯一一艘「前沿部署」的航空母艦,根據他的動線,七月底穿越菲律賓中部,往東航行後轉往北上,一直在台灣東部的菲律賓海航行,現在已經抵達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國防部長奧斯汀已經指示,雷根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將會駐紮在一般海域監測情況。」

美軍也出動可以追蹤導彈的RC-135V電子偵察機、P-8A海神式巡邏機、E-3G全天候空中預警機等,到台海周邊偵查,不過專家警告,目前雙方誤判局勢的可能性大增,衝突一旦爆發,局面將難以收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共軍環台軍演

#共軍#雷根號#逼退#環台軍演#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93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