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春瑩火力全開訓話日媒 稱日本「專屬經濟區」不存在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7:54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自4日開始,在台灣周圍海域舉辦實彈軍演。日本政府昨日晚間也提出指控,表示中方在演習過程中,有5枚彈道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內,向北京當局提出強烈抗議。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砲火全開,不僅反嗆日方所謂的專屬經濟區「不存在」,還向日媒表示「你們的領導人最近在台灣問題上表現非常不好」。

裴洛西5日上午與日相岸田文雄進行會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環球網》報導,華春瑩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被外媒問及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一事時,華春瑩先是強調,「中國軍隊是在中國台灣的附近海域開展軍事演訓活動,有關部門已經事先發布了安全提醒和航行情況」,稱一切均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接著,華春瑩宣稱,「日方也應該知道,中日兩國在有關海域上沒有劃界,所以不存在所謂『日方專屬經濟區』的說法」,駁斥日方抗議的合法性。

除此之外,對於日本《共同社》今日上午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在日本外相林芳正於東亞峰會發言期間逕自離席的舉動,華春瑩則稱自己未聽說相關事件,但火藥味超重的向《共同社》的記者「訓話」表示,「我倒想藉著這個機會,希望《共同社》你們能提醒提醒日本政府。你們的領導人最近在台灣問題上表現也是非常不好,引起了中國人非常的不滿。」

中日關係惡化,林芳正(左)與王毅(右)合照時,中間穿插兩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春瑩在記者會中,除了再次指控日方在台灣議題上負有「歷史責任」,「沒有資格在台灣問題上對中國說三道四」,還稱日本政府對於美國侵犯中國主權的行徑「選擇性失明」,破壞中國的和平統一。
 

事實上,中國大陸外交部近幾日一直相當不滿日本在裴洛西訪台一事上採取的立場,外交部長王毅不僅在出訪東協會議時,單方面取消中日外長會議,今天上午更傳出在林芳正發言過程中,與拉夫羅夫一同離席以示不滿的消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軍環台軍演

#裴洛西#裴洛西訪台#中國大陸#華春瑩#軍演#訪台#美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21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