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下一站韓日 韓媒:裴洛西動線暗示「反中經濟同盟」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2:32
裴洛西抵達首爾國民議會,(右)國會議長金振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裴洛西抵達首爾國民議會,(右)國會議長金振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激烈的抗議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仍到訪台灣,並在3日抵達南韓,接著啟程日本,這3站都代表了美國在印太戰略地區構築的核心。作為美國的延伸,「美國政壇第三號人物」裴洛西的出訪路線也描繪出「反中經濟戰線」,韓媒《中央日報》就指出,藉由推動美台日韓同盟排擠中國,將成為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的軸心。
 
韓媒《中央日報》報導,裴洛西在昨日和蔡英文總統午餐會後,也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進行視訊會談,在排擠中國的情況下,美國站在主導地位試圖構築「晶片4同盟」,台積電正是核心角色,同時,這也是裴洛西此次出訪台灣的目的之一,為的就是幫助建立全球半導體供應鏈。裴洛西依次訪問台灣、韓國和日本,很可能被視為是反對中國的封鎖政策。

 

美國站在主導地位試圖構築美台日韓的「晶片4同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預計裴洛西還將在韓國處理半導體相關問題,他們最近與日本宣布了一項計畫,將共同開發2nm(奈米)級的次世代半導體,該半導體用於量子電腦和人工智能(AI)的實際應用。日本媒體在3日報導稱,「首相岸田文雄5日將和裴洛西共進早餐」,日本政府正將希望寄於美國的半導體同盟。
 
《中央日報》指出,曾擔任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委員長的國會事務總長李光宰表示,「止步於軍事同盟的韓美聯盟正迅速擴大,結成技術和經濟聯盟」,美國總統拜登預定9日簽署包含晶片法案在內的提案以完成立法,藉由裴洛西訪韓和議長金振杓會晤,勢必將摸索出對韓國企業實質上的支援策略。

 
 
韓媒指出,裴洛西的出訪路線描繪出「反中經濟戰線」。(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美國《晶片法案》包括向美國本土半導體製造商補貼520億美元的條款,另外在美國支持下,限制在中國投資10年,韓國業界正在密切關注晶片法案。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裴洛西#台灣#韓國#日本#半導體#經濟#中國#反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33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