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聖路易斯暴雨「500年一遇」 記者直擊淹水險遭滅頂


發佈時間:2022/07/27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4:38

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一個晚上降下超過200毫米的雨量,打破當地107年氣象記錄。CNN的氣象專家說,這樣的雨量,根本500年才會有一次。大雨造成聖路易斯市的公路和鐵路全面中斷,更有當地電視台記者一度受困,差點遭到滅頂。

圖/翻攝自twitter

 
救難人員在洪水中,驚險救出受困的孩子,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週二降下暴雨導致山洪暴發,密蘇里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災民vs.CNN記者:「大雨像倒的太可怕了,(身上是所有家當嗎)沒錯。」

民眾緊緊抱著毛孩,腳上還踩著拖鞋,洪水來得突然,根本來不及逃。

 
災民:「醒來時發現水不斷上升。」

洪水摧毀房屋,整個城市泡在水裡,車輛全滅頂。

通往市區4個主要州際公路,全都成了河道,數十輛車卡在半路上,連出門採訪的記者也受困。

NBC地方電視台記者:「非常恐怖很幸運的是要感謝他們,來營救的消防員寇迪和麥可迪諾和傑瑞德。」

記者說,大水短短幾分鐘內超過腰部,好險消防人員來得及時。

NBC地方電視台記者:「同仁捕捉到車外引擎熄火後水位有多高,可以看到很棒的一刻,救援人員將我們同仁救出車,讓我們能安全地進入救援車裡。」

這場暴雨降雨量超過200毫米,早已打破1915年173毫米的紀錄,堪稱百年一遇。

 
氣象主播Pedram Javaheri:「某些地方降雨量來到7英寸(約177毫米),4小時177毫米的雨量通常500年才一次,相當罕見因此也非常危險,洪水警戒擴及整個聖路易有些地方降雨量甚至達9英寸(228毫米)。」

大水癱瘓陸路交通,氣象局警告,這場大雨結束前,可能會帶來破紀錄的300毫米雨量,範圍擴及俄亥俄州,都有淹水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路易斯#洪水#暴雨#淹水#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71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