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掀「電動車混戰」現代、起亞崛起 銷量比特斯拉多8倍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3 21:15

全球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今年上半年卻在南韓市場踢到鐵板!南韓的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上半年電動車銷量加總起來,是特斯拉的8倍之多。現代汽車更準備在今年9月,推出第一款純電轎車,號稱20分鐘就能充飽8成電力,續航力逼近500公里,可以從首爾開到釜山,也讓特斯拉面臨更大壓力。

圖/翻攝自 Twitter @GOChargeIRL

 
今年1至5月在全球電動車市場擁有超過兩成市佔的特斯拉,卻在南韓踢到鐵板!

韓聯社TV主播:「今年上半年南韓電動車銷量,現代汽車和KIA是特斯拉的八倍。」

今年上半年,南韓共賣出1萬2千多輛電動車,結果特斯拉佔比只有5成,跟去年的8成市佔一比,整整萎縮了三成。而且特斯拉不只遇到南韓國產電動車的挑戰,就連雙B的電動車都有成長。

 
韓聯社TV主播:「Benz和BMW分別售出1395輛和1238輛,兩大廠正在擴大電動車步伐。」

南韓電動車買氣旺,國際大廠牌搶著卡位,新公布的第二季度,純電車和氫能源這類新能源車,整體市佔增加一成多,正在舉行的釜山車展電動車當然也成了熱門關鍵字。

韓聯社TV記者:「長里程版的現代Ioniq6,最大續航力524公里,充一次電行駛500公里能從首爾開到釜山。」

Ioniq6是現代汽車首款純電轎車,計畫在今年九月上市所以搶先在釜山車展亮相,業者聲稱Ioniq6是全球最節能的電動車,最快只要20分鐘就能充飽8成的電力。

學者金必洙(音譯):「充電設施和長途行駛的優勢,這些優勢加總在一起,證明電動車已變成日常用車。」

現代汽車發出豪語,希望能在2026年成為全球第三大電動車廠,他們將旗下轎車跨足電動車領域,似乎也展現要跟特斯拉正面競爭的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電動車#混戰#特斯拉#銷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64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