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拜登「此刻不適宜訪台」 裴洛西:總統沒跟我說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22:46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有沒有可能在八月訪台?裴洛西終於親口回應,不過她說,她的旅行計畫涉及安全問題,無可奉告。記者詢問,拜登提到「此刻訪台,時機不適合」,裴洛西則回說,「總統沒有跟我說」。不過這個消息傳出,大陸反應相當激烈,還嗆聲,如果美國一意孤行,絕對會反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究竟會不會在8月訪台?裴洛西本人終於開口,不過沒有證實也不否認。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我從不討論我的旅行計畫這是安全議題,你甚至不會聽到我說是否要去倫敦,因為這是安全議題,所以我現在不討論(訪台)。」

但前一天美國總統拜登引述軍方說法,認為現在訪台不是好主意,對此裴洛西又怎麼看呢?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我想總統想說的是,也許軍方擔心我們的飛機,可能被中國擊落之類的我不是很清楚,我沒看到也沒聽到,你告訴我,而我也只是聽你說,但我沒從總統那裡聽到。」

裴洛西其實強調支持台灣很重要,雖然行程還沒確定,中國方面已經火冒三丈,在記者會上嚴詞警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如裴洛西眾議長訪台,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予以堅決應對和反制,我們說到做到。」

近期美台高層互動越來越頻繁,光今年就有8位參議員訪台,而剛結束訪台行的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則認為,不該讓中國干涉美國官員的行程。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我不認為我們應該讓中國去左右美國官員的行程。」

艾斯培表示美國對台政策應改為戰略清晰,不過從美國最新發言來看,似乎還是維持在戰略模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和台灣沒有外交關係,也沒有支持台灣獨立,但是我們擁有強健的非官方關係,在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上也有長久利益。」

 
19日美國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又通過台灣海峽,不只軍艦,美國EP-3E電子偵察機也出現在臺灣海峽南口和黃海、東海,大陸東部戰區主動揭露訊息強調全程跟監。

央視主播:「美頻頻挑釁、作秀、造勢,充分說明美是台海和平穩定破壞者,台海風險製造者。」

面對美軍舉動,大陸前環時總編輯胡錫進語氣強硬,怒嗆美國要不要戰略模糊根本無所謂,因為解放軍實力堅強。

前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解放軍的實力也越來越在台海地區,形成針對美軍的優勢,意味著美軍在這個地區實施軍事干預就是送死。」

隨著俄烏戰爭和安倍晉三過世,台灣議題三天兩頭登上國際版面,周五日本公布新版防衛白皮書裡頭有關台灣安全的篇幅,就占了10頁之多是去年的兩倍,內容還提及不容許大陸武統台灣。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此外台灣議題,中國指出他們會毫不猶豫的,通過武力談判進行統一,使區域緊張局勢升溫。」

由於新版防衛白皮書等於呼應已故首相安倍晉三,所謂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說法,引來大陸跳腳。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日本新版的防衛白皮書,在台灣問題上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究竟今日烏克蘭會不會成為明日台灣,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坦言風險確實在增加。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我不會低估,你知道,習主席想要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控制台灣的決心。」

但他認為中國應該也在俄烏戰中得到教訓,判斷習近平不會在二十大後立即對台動武,加上拜登傳出很快會和習近平通話,因此關於「裴洛西訪台不是好主意」的說法是否只是單純扮黑白臉、唱雙簧?留下想像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裴洛西#中國#台灣#美國#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82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