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層樓高!全球最高最長單軌雲霄飛車啟用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2:50

今年夏天好不容易走出疫情陰霾,美國各大主題樂園摩拳擦掌,以各種刺激的設施吸引遊客上門。位於洛杉磯的六旗樂園,推出全球最高又最長的單軌雲霄飛車。這些讓人看了頭皮發麻的遊樂設施,其實不只經過精密設計,每天都有維修團隊仔細檢驗。就算一年超過1.5億的搭乘次數,也能把發生意外的機率降到最低。
 
從大約13層樓的高度俯衝,加上急速旋轉,號稱全世界最高、最長的單軌雲霄飛車,今年夏天在洛杉磯的六旗魔術山正式登場。

 
 
全美大約308個主題樂園摩拳擦掌,準備迎接這個暑假的遊客人潮,今年美國的樂園商機預計回升到168億美元。凌晨四點天都還沒亮,六旗樂園就在做設備檢查。
 
六旗娛樂集團營運與建造部副總伯赫特:「今天早上我們來到西部賽車遊樂設施,維護小組正在進行日常的查驗工作,還有必須一一完成的預防性維護項目,以確保設備的安全運作,我後方的這些人員就在進行仔細查驗。」
 
2019年全美因為乘坐遊樂設施而受傷的案例將近1300件,受傷比率大約是一百萬分之0.9。樂園業者強調,儘管所有的的雲霄飛車都看起來讓人頭皮發麻,但安全度絕對不打折扣。
 
 
六旗娛樂集團副總佛里曼:「光看我們一整年提供的1.57億次搭乘,民眾會絆倒、在排隊時往後摔倒,一天有數以千計的遊客在園區,意外是可能發生的。但在園區發生意外的機率遠比遊客前往樂園途中受傷的機率要低。」
 
為了讓遊客有更特殊的體驗,主題樂園業者也是挖空心思,結合各種科技打造刺激的雲霄飛車。如果是木造的傳統雲霄飛車,建造時間大約8個月。金屬材質的刺激遊樂設施,就要耗費一年半,一座設施的平均造價大概是8百萬美元。
 
國際遊樂園和景點協會董事塞伊:「樂園面對的挑戰首先是,我稱為藍天階段,就是盡量天馬行空。這樣的創意如果成功,有了一個概念,有個新點子要打造下一個刺激雲霄飛車,提供另一種不凡體驗,之後就要把這些點子轉化為高度集中又精細的工程設計。」
 
業者利用電腦運算設計模擬之後,就會交由製造公司打造零件,再陸續送到園區組裝,所有的工程力學運算,還有遊客的乘坐體驗,都是決定雲霄飛車成敗的重要因素。
 
六旗娛樂集團工程總監奇科拉:「不論是最高最快,還是慢速兒童版飛車,我們都使用同樣標準來設計遊樂設施,有很多規範,特別要考慮到遊客在雲霄飛車上感受的G力。不論是往後推向座椅或是要從椅子上拋出去,雲霄飛車設計必須考慮到乘客重量。飛車的堅固程度和全部的承重量,設施的結構也要夠堅固,這一切都由控制中心來監控。」
 
不只硬體設計用心,為了乘坐安全,操控系統也必須足以因應各種狀況。
 
國際遊樂園和景點協會董事塞伊:「樂園業者使用同樣的軟體和技術,全都是源自於航太產業,我們得以打造出刺激萬分的遊樂設施,同時也十分安全。」
 
 
去年佛州的地標遊樂園曾經發生,14歲少年從遊樂設施摔落喪命的事件。疑似是因為身形不符合乘坐規定,才造成這場悲劇。除了硬體的建造和維護,現場人員的訓練也相當重要。
 
六旗娛樂集團副總佛里曼:「我們所有團隊成員都要接受所謂的語言柔術和溝通技巧訓練,他們要學習怎麼化解僵局,把衝突從這個層級大幅降低,好讓我們有機會為遊客解決問題。」
 
目前六旗集團在全球有27座主題樂園,一年接待2800萬人。為了維護眾多遊客的安全,不只遊樂設施的設計和檢驗必須嚴格把關,樂園方面甚至有自己的維安人員和醫療團隊,要讓每個來到園區的民眾,都能帶著美好回憶,期待下一趟刺激的旅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意外#兒童#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69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