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池塘驚現變種怪物!一查賺翻 竟是2億年前「三眼恐龍蝦」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9:20
三眼恐龍蝦存在2億年,和恐龍同時代的水生甲殼動物。(圖/翻攝自中國江蘇網)
三眼恐龍蝦存在2億年,和恐龍同時代的水生甲殼動物。(圖/翻攝自中國江蘇網)

奇異無比的蝦子,竟是2億年前的遠古生物!大陸一名男子在住宅小區景觀池塘中,意外看見有3隻眼睛、身形類似蝦子的生物,沒想到一查生物身分竟賺翻。對此,海洋大學專家證實,該生物是和恐龍同時代的水生甲殼動物「三眼恐龍蝦」。

更多新聞:今年再加碼發「五倍券免費領」? 行政院鬆口給答案

 

鱟蟲擁有3隻眼睛。(圖/翻攝自中國江蘇網)

根據《中國江蘇網》報導,一名男子在連雲港市東海縣某住宅小區攝影食,發現景觀池塘內有個奇異生物,身長2公分,有著橢圓形背殼,尾巴呈叉狀,而且還擁有3隻眼睛、兩側黑色複眼,中間還有1隻白色感光的眼睛,長相極為奇特。

更多新聞:手機門號被盜狠騙10萬!神人一看猛揪「這原因」小心了

 
男子感到好奇回去查資料,竟然和「鱟(音同厚)蟲」極為相似。對此,江蘇海洋大學高級實驗師李士虎調查後發現,該生物的確是鱟蟲,就是俗稱的「三眼恐龍蝦」,與恐龍為同時期的物種,至今存在超過2億年,

鱟蟲的卵可以休眠存活20多年。(圖/翻攝自中國江蘇網)

三眼恐龍蝦還有一稱號叫做「活化石」,雖存活週期為90天,但鱟蟲的卵可以休眠存活20多年,就算在缺水等不適環境也能生存,一遇到有水和適宜的環境,就能孵化成蟲,生命力相當強。

更多新聞:父3度中風「左半身癱瘓」!本土劇男神悲曝噩耗:不痛了

李士虎指出,三眼恐龍蝦的休眠卵,會隨著鳥類或動物傳播,所以分佈的範圍很廣泛,而且三眼恐龍蝦屬於益蟲,對人類是非常好的物種。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三眼恐龍蝦#蝦子#甲殼#恐龍#活化石#鱟蟲#上古神物#江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50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