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第一夫人在美國會演說 籲軍援助速停戰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2:48

烏克蘭第一夫人澤倫絲卡訪問華府,這位國家處於戰爭狀態的第一夫人,角色也不同於一般第一夫人,前一天澤倫絲卡和美國總統拜登跟第一夫人吉兒會面,今天應邀在美國國會演說,和四月澤倫斯基視訊演說同一地點,澤倫絲卡衷心感謝美國的幫助,也呼籲盡快提供烏克蘭防空系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第一夫人澤倫絲卡,受邀在美國國會遊客中心禮堂,對美國議員發表演說,澤倫絲卡感謝美國,也請求議員迅速提供烏克蘭武器幫助結束在烏克蘭的戰爭。

烏克蘭第一夫人澤倫絲卡:「我們要每位父親、每位母親,可以告訴他們的孩子放心的去睡吧,可以告訴他們的孩子,放心的去睡吧!不會再有空襲,不會再有飛彈攻擊,這樣的希望會太過分嗎?我現在要向你們要的是我從來不想要的,我要武器,不是用來在別人土地上發動戰爭的武器,而是保護家園、在家裡活著醒來的權利,我要防空系統。」

澤倫絲卡說,她不是以烏克蘭第一夫人的身份演講,而是一位女兒、一位母親的身份,搭配照片,澤倫絲卡描述那些因為俄羅斯飛彈攻擊喪生或影響的年輕生命。

 
澤倫絲卡說,烏克蘭被剝奪的,還有生活裡的所有常態,學生不知道何時回校園正常上課,老師不知道是會在教室授課還是在防空洞。

烏克蘭第一夫人澤倫絲卡:「(這些問題)我們會有答案,只要我們有防空系統,事實上,答案就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這裡,很不幸的美國從自身經驗知道,恐怖攻擊是什麼樣子,也總在尋求打敗恐怖主義的方法,幫助我們停止對烏克蘭的恐怖手段。」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在五月母親節和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會面後,澤倫絲卡在遊說各國幫助烏克蘭上,扮演更公開積極的角色,當然這不是傳統上第一夫人的工作,有澤倫斯基在國內,澤倫絲卡在國外,繼續提醒著、呼籲著各國不要忘了烏克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美國#俄羅斯#烏克蘭#拜登#澤倫斯基#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184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