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外食價創24年來新高! 紫菜包飯、炸醬麵漲近1成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7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7 15:50
南韓外食成本越來越高,不少人氣小吃價格在上半年都出現飆漲。(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南韓外食成本越來越高,不少人氣小吃價格在上半年都出現飆漲。(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全球通膨危機未解,南韓17日也公開國內一項最新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的外食價格對比去年出現飆漲,不止牛、豬肉價格漲幅達8%,就連人氣美食紫菜包飯、炸醬麵等小吃的價格漲幅都逼近10%,物價飆漲速度之快,更創下自1998年以來的新紀錄。

南韓國民小吃紫菜包飯價格漲幅高達9%。(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家統計廳官網(KOSIS)今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2022年1月至6月的外食價格再創新高,對比去年同期平均上漲6.7%。其中,牛肉價格上漲8.5%、豬肉則是7.9%。南韓人氣國民美食炸醬麵、炒碼麵、糖醋肉漲幅也全都超過6%,炸醬麵對比去年更貴了將近1成。

除此之外,韓式炸雞的價格也上漲近9%、紫菜包飯漲幅達9.1%、辣炒年糕8%、泡麵上漲4.2%、便當7.4%,就連企業員工餐廳的價格也上漲3.5%。隨著民眾外食價格及石油等工業製品價格持續飆升,南韓國內今年上半年物價上漲的速度創下自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24年來的最高紀錄。

辣炒年糕的價格也上漲了8%。(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報導指出,雖然南韓政府近期祭出一系列穩定物價的政策,但有鑒於俄烏戰爭導致的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以及其他外部因素,導致政府措施短期內無法迅速發揮效果。有分析更認為,當前的高物價情形,有可能成為全國的「新常態」。
 

事實上,南韓政府為了打擊國內居高不下的通膨率,在過去幾個月以來不斷宣布升息,本月初更一口氣升息兩碼,但似乎仍難擋通膨持續升溫,對美元的匯率也出現下跌,在15日當天時隔13年跌破1320元大關,經濟風險再升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韓國#韓元貶值#通膨#物價#俄烏戰爭#升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548

0.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