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遏止通膨快速飆漲 韓國央行歷史性升息2碼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2:55
韓國央行升息2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韓國央行升息2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韓國中央銀行今天歷史性升息2碼,以遏止快速攀升的通貨膨脹,尤其是與烏克蘭戰爭相關的能源成本飆漲。

韓國銀行(BOK)在推文中宣布,將基準利率上調50個基點至2.25%,創1999年以來最大幅升息紀錄。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韓銀決定大幅升息之際,這個亞洲第4大經濟體正從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經濟放緩中復甦,同時努力應付不斷上漲的燃料和原物料價格。

韓國統計廳5日發布數據顯示,國內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6%,達到20多年前亞洲金融危機以來的最高點;其中外食物價上漲8%,創下30年來新高。

根據政府資料,儘管韓國的出口仍是經濟成長的主要推動力,但由於進口成本上升,韓國5月連續第2個月出現貿易逆差。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推升能源和糧食價格,帶動通膨上揚,促使各國央行啟動一系列升息。

韓銀5月將2022年經濟成長預測從3個月前估計的3%下修至2.7%。

路透社此前調查,分析師普遍預測韓銀這次會升息2碼。(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財經要聞

#韓國#韓國央行#升息#通膨#通貨膨脹#韓國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44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