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上徹也原家境富裕!母信教賣土地、公司 捐千萬破產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6:13
殺安倍槍手山上徹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殺安倍槍手山上徹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槍殺安倍晉三的兇手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母親因為迷信「統一教」,奉獻大量現金給教會最終破產,導致山上心生怨恨才把目標轉向安倍。現在日媒《現代商業》獨家揭露,指出山上家過去經營建設公司、家境富裕,但其母在信教後開始變賣土地、公司等資產,家產5000萬日幣(約台幣1088萬元)全捐給教會,山上家在宣布破產後,當時就讀大學的山上徹也也中途休學。
 
日媒《現代商業》(現代ビジネス)報導,山上徹也母親為「統一教」信徒,娘家過去在奈良市經營建設公司,在山上徹也的外祖父母過世後,1998年10月3日山上母親便順理成章地繼承家產和公司。

 

 
山上徹也原本家境富裕,直到母親信教後捐贈逾千萬資產後家道中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山上母親的娘家位於日本國寶「唐招提寺」步行約10分鐘的地方,住宅區相當清靜,他們坐擁超過70坪的土地面積,換算價值約2000萬日幣(約台幣435萬元)左右;經營的建設公司則面向主幹道,位於高速公路的交流道出入口附近,交通上來說非常便利,而公司佔地面積也有70坪,粗估價值2500萬日幣(約台幣544萬元)。
 
雖然山上母親在1998年名下就有約5000萬日幣資產,但不到半年的時間,就被揮霍完,全部變賣成現金,《現代商業》綜合槍手山上徹也的口供,認為這些現金全捐給統一教會的可能性極高。
 
 
3年後的2002年8月21日,山上母親在月租7萬日圓的公寓內宣告破產,建設公司也遭到清算,山上徹也也是在這時候從大學休學。

警方從山上徹也家搜出一把9連發的改造手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認識他母親的前教會成員更爆料,山上母不知何原因才信教,且一頭熱地信仰統一教會、參加活動,雖然她們家過去開建設公司家境富有,還擁有獨棟的大房子,但房產卻突遭清算還搬家,應該就是捐獻給教會才導致,總之,這是一個特別愛錢的教團。
 
而事實上,在安倍遭槍擊的近鐵西大寺站前,統一教會的相關設施就在附近,走路幾分鐘就到,從車站也能看到。在槍擊事件後不斷有人前往事發地點獻花,500公尺人龍綿延至統一教會的相關設施那裡,前教會成員就表示,「我很驚訝,可能這也是種緣分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山上徹也#槍手#統一教#土地#房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40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