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探索「宇宙最深處」!韋伯望遠鏡拍下46億年前星群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0:30
美國白宮公開「韋伯太空望遠鏡」拍下的宇宙全彩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白宮公開「韋伯太空望遠鏡」拍下的宇宙全彩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在白宮簡報會上,公開一張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斥資90億美元打造的「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所拍下的全彩宇宙畫面,而這張照片也是人類歷史上至今為止,捕捉到最清晰、最遠的宇宙星系群照片。

拜登與專家學者一起研究這張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11日於白宮搶先公開一張由韋伯太空望遠鏡捕捉到的宇宙全彩畫面。照片中可看到的是46億年前誕生的「SMACS 0723 星系群」,其他看似為細弧狀、以同心圓方式排列的橘紅色星系,則是一些來自更遙遠的背景星系的光線,並透過「重力透鏡」效應,折射到望遠鏡的目擊範圍內。

NASA局長尼爾森(Bill Nelson)指出,這張照片背景中出現的較弱的光線,可追溯到超過130億年前,只比宇宙「大爆炸」年輕8億年左右,「這是迄今為止拍攝到宇宙最深遠的圖片」。拜登也表示,「來自其他世界的光,環繞著遠在我們自己之外的恆星,讓我非常驚喜。」

美國NASA斥資90億打造的「韋伯太空望遠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NASA計畫在週二(12)於馬里蘭郊區的太空飛行中心公開範圍更大、更廣的照片及研究數據。這次拍攝的畫面,是由韋伯望遠鏡的近紅外相機拍攝,在12.5小時內捕捉到不同波長的光所拍攝的圖像組成,若是使用早前的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恐怕得耗費數週才會有此結果。
 

「韋伯太空望遠鏡」是一座紅外線太空望遠鏡,原定在2007年發射升空,不過在製作過程中嚴重超支及延期,最終遞延到去年12月才正式發射,斥資90億美元,也被視為哈伯太空望遠鏡的進化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太空#韋柏太空望遠鏡#宇宙#大爆炸#白宮#NAS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031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