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後第4人!日本追授安倍「大勳位菊花章頸飾、大綬章」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0:38
日本追授安倍「大勳位菊花章頸飾」和「大勳位菊花大綬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追授安倍「大勳位菊花章頸飾」和「大勳位菊花大綬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8日遇刺身亡,消息震驚國際,為了表彰安倍生前的豐功偉業,日本政府昨(11)日決定向安倍頒發國家最高等勳章──「大勳位菊花章頸飾」與「大勳位菊花大綬章」,安倍也是繼前內閣總理大臣中曾根康弘之後,日本二戰後第4位獲得勳章的首相,代表著至高無上的榮譽。
 
綜合日媒報導,「大勳位菊花章頸飾」授予對國家勳功顯著卓越的人,主要是以天皇與外國元首為對象;「大勳位菊花大綬章」授與比「旭日大綬章」和「瑞寶大綬章」更高功勞者。

 

 
(左)大勳位菊花章頸飾、(右)大勳位菊花大綬章。(圖/翻攝自Wikiwand)

其中,「大勳位菊花章頸飾」象徵日本最高榮譽勳章,日本憲法實施後,除了外國受章者,過去日本首相僅有吉田茂、佐藤榮作、中曾根康弘等3人被授予過勳章,也都是在逝世後追贈,安倍則是戰後的第4人。
 
根據日本憲法,「大勳位菊花章頸飾」在戰後,基本上只有天皇與外國元首能佩戴,日本現在佩戴者只有今上天皇德仁;外國受章者則有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已故泰王蒲美蓬·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前美國總統艾森豪、滿洲國皇帝愛新覺羅·溥儀。
 
 
安倍成為日本戰後第4位被授予大勳位菊花章頸飾的首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大勳位菊花章頸飾」與「大勳位菊花大綬章」不能同時佩戴,但佩帶項鍊時,則可以在肩膀上佩戴桐花大綬章。因為大勳位菊花大綬章是大勳位菊花章頸飾同一類別的下級勳章,同種類的話必須佩戴較高級的勳章。
 
而之所以決定頒發給安倍的理由,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1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安倍晉三過去擔任首相期間功績卓越,致力美日關係的外交、經濟安全保障等政策,以及多年來的貢獻與功績,才決定追授此勳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安倍晉三#大勳位菊花大綬章#大勳位菊花章頸飾#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054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