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兇嫌犯案前日也現身安倍助選地點 過去工作經歷遭起底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9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9 13:50
山上徹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山上徹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昨(8)日於奈良市遭到槍擊後不治身亡,享壽67歲。警方調查後發現,遭到逮捕的41歲兇嫌山上徹也,在案發前日也待在安倍進行助選活動的城市,警方懷疑他可能曾前往活動現場,正在進行調查。山上過去的工作經歷也遭到起底,同事透露他沉默寡言,總是獨自用餐。
 
《TBS》報導,搜查關係人士指出,安倍於7日晚間,在岡山市北區市民會館幫忙助選,山上透露他當時也待在岡山市。奈良縣警懷疑他當天曾前往助選活動現場,確認是否有可以襲擊安倍的機會,警方目前正在對此進行調查。

 

 
民眾在案發現場悼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山上徹也的相關情報也逐漸遭到起底。《朝日新聞》報導,他於1999年從升學名校畢業後,2002年至2005年間加入海上自衛隊。離開自衛隊後,他在打工之餘取得宅地建物取引士(類似不動產經紀人)、理財規劃顧問等執照,近十年來不斷轉換職場。2020年10月,他登錄大阪的派遣公司。該公司的人事負責人指出,山上來面試時穿著T恤和牛仔褲,雖然沉默寡言,但說話相當有條理,感覺頭腦很好。

 
山上徹也的前同事暴露與他相處過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山上被派遣到京都的倉庫工作時,負責操縱堆高機,他的同事指出,山上不會忤逆上司的命令,總是在時間內完成交派工作,但不會主動與人交流。午餐時間,他總是在自己的車中獨自吃飯,從不與同事一起用餐,工作態度也很普通,不會摸魚但也不特別積極。山上工作一年半後,今(2022)年4月突然表示身體不好,不顧公司慰留,於5月中離職。他的前同事表示,看到山上出現在電視上,讓他嚇了一跳,他指出「山上不像是有行動力的人,感到難以置信」。
 
加《TVBS新聞》LINE好友!咖啡、掃拖機器人天天免費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倍晉三#山上徹也#槍擊#日本#前首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00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