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槍殺安倍「有預謀」 兇嫌稱槍枝今年春天製造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9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9 00:00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到兇嫌山上徹也開兩槍,搶救後不治身亡,最新的行兇畫面曝光,民眾拍下安倍演講到一半,傳來兩聲槍響,隨後冒出白色煙霧,警方查出,兇嫌是預謀性犯案,在今年春天就準備好槍枝,本來還打算使用炸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是這兩聲槍響,奪走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性命,現場民眾全嚇傻,隨扈馬上抓住兇嫌,第一時間也有人拍下,槍手山上徹也,遭撂倒在地團團包圍,強力制伏後被帶離現場,日本媒體報導,這很有可能是計劃性犯罪,因為兇嫌原本想在現場使用炸彈,但實驗後發現威力不足,才改用自製槍枝,而且武器早在今年春天就準備好。

日本民眾:「國外發生了,很多槍支犯罪,但我從未想過,這會發生在日本,前首相會以這種方式死去,這不是美國,所以我很震驚,他只是在為,上議院選舉發表演。」

不只日本民眾震驚,前首相遭到槍擊,就連奈良縣警方全副武裝,搜索兇嫌住處,也發現存放有爆裂物,以及多把疑似是槍枝的物品,其中一支還有六發子彈,警方緊急疏散週邊居民。

 
嫌犯山上徹也從網路上,得知安倍會到奈良參加活動,就帶著長40公分高20公分的改造槍,搭電車前往,事後他供稱,行兇動機是質疑安倍,跟一個他所痛恨的團體有關連,但實際原因還要查證,而救治安倍的醫院說明,安倍傷勢深及心臟,到院前就沒有生命跡象。

奈良縣立醫大附醫急診主任吉川公彥:「在他抵達時頸部有兩處槍傷,判斷是因心臟和主要血管受損,而導致心肺功能驟停,當然醫院有進行大量輸血,但結果還是很不幸。」

院方在安倍體內,沒尋獲子彈,但他的左肩處,有子彈出口傷痕,研判可能是遭到一槍貫穿,經過急救還是無力回天,安倍晉三在日本時間,下午5點03分離世。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槍擊#首相#安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29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