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暗殺安倍早有計畫? 槍手背景起底被形容「個性溫和」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19:08
日本41歲男子在街頭槍殺前首相安倍晉三後遭現場人員壓制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41歲男子在街頭槍殺前首相安倍晉三後遭現場人員壓制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前往奈良市進行街頭演說時,遭到41歲男子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持槍襲擊,安倍當場胸部中彈失去意識,根據日媒最新消息,安倍搶救無效不幸過世,享壽67歲。至於嫌犯在犯案後當場遭壓制逮捕,警方在山上徹也家中找出疑似爆裂物,經調查他高中3年都是啦啦隊員,個性十分溫和,對於他犯案動機還在調查中。
 
綜合日媒報導,安倍晉三在奈良街頭演講時遭到槍擊,於日本當地時間12點20分送往醫院急救,但到院前已經失去呼吸心跳,儘管院方極力搶救,不幸於下午5點3分宣告死亡。院方表示,安倍身上有兩處槍傷,心臟與大動脈損傷是造成失去呼吸心跳的主因。

 
 
安倍晉三緊急送醫搶救無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親台派」安倍遇襲中彈身亡 馬英九:相當震驚與悲傷

據了解,朝安倍開槍的山上徹也,犯案後隨即遭到壓制,並將他依殺人未遂罪逮捕移送。警方調查發現,山上徹也住處位於JR奈良站附近一棟8層樓公寓,距離案發地點東南方約3公里。有同樣租屋在該公寓的男性房客透露,房間大約6張榻榻米大小,每月房租約3.8萬日幣(約8330元新台幣),住戶大多數上班族或學生,平日不會互相交流。
 
 
安倍晉三享壽67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安倍中槍亡!院方曝死因為「失血過多」 傷口深及心臟

日媒《每日新聞》還報導,山上徹也過去就讀於奈良縣大和郡山市縣立高中,一名人母透露,她的長子高一時和山上徹也同班,不過未曾說話,山上在高中3年都是啦啦隊員,據說個性十分溫和。
 
案發之後,警方在下午進入山上徹也住處搜索,稍早證實搜出疑似爆裂物,呼籲周邊民眾盡速遠離。另外還有消息指出,山上徹也曾自製多個類似手槍物品,甚至在今年春天,就開始準備對安倍發動攻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山上徹也#啦啦隊員#爆料物#安倍首相#日本#安倍中槍#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94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