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企收購美空軍基地旁農地 軍事機密憂外洩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6:38

美國媒體報導,山東阜豐集團子公司,最近在北達科他州的大福克斯空軍基地附近,斥資數百萬美元購買農地。由於這座空軍基地掌握機密軍事情資,部分美國議員擔心北京以此為據點,進行間諜活動,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
 
這裡是美國北達科他州的大福克斯空軍基地,掌握美國許多尖端軍事科技,像是RQ-4全球鷹偵查無人機,在情報、偵查監視扮演核心角色,然而這個基地被軍方人士警告,恐怕有安全風險。

 
 
CNBC報導:「距離這個基地僅約20分鐘路程,有一塊300多英畝的優質農地,今年稍早,持有農地的三名北達科他人,以數百萬美元價格,把地賣給一家中國企業的子公司。」
 
中國最大的味精生產企業─山東阜豐集團,在大福克斯農業園區買下370英畝土地,計劃建設一個全新的溼法穀物加工廠,新工廠距離大福克斯空軍基地,只有不到20公里,很可能被陸方用來監測美國國防機密。
 
CNBC記者Eamon Javers:「現在這筆交易受到華府關注,情報界部分人士警告,應該阻止這筆交易,因為它可能提供中國間諜,前所未有接觸到美國基地的機會。」
 
 
但阜豐在美國的子公司駁斥,這根本是子虛烏有。
 
阜豐美國營運長丘托拉許:「我們受美國法律約束,我是美國公民,我在這裡長大,我不會從事任何類型的間諜活動,也不會與從事間諜活動的公司有掛勾。」
 
當地市長也澄清,他只是想做生意。
 
大福克斯市長波切斯尼基:「這是一項7億美元的計劃,將是本市史上最大的單筆投資,聯邦調查局沒說,有任何立即性的擔憂,他們說,如果發現什麼跡象就馬上回報。」
 
大福克斯空軍基地對於這筆陸方投資,還沒有表達官方立場,但CNBC掌握一位空軍基地少校,四月撰寫過的一份備忘錄,提及對於陸資威脅的擔憂,空軍基地回應,這只是該名少校的個人意見,但提出警告的不只有他。
 
CNBC報導:「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團,5月26日發布的報告指出,土地位置靠近基地,特別便於監控,進出基地的空中交通流量,這只是其中一項安全隱憂。」
 
即使能夠促進當地經濟發展,北達科他州眾議員克拉默,極力反對這項投資案。
 
 
北達科他州眾議員克拉默:「我認為我們嚴重低估了他們在收集資訊方面的效率,以邪惡的方式使用收集來的數據,我就是寧可沒有中國共產黨,在我的後院做生意。」
 
阜豐集團雖然不是大陸國有企業,但與政府關係緊密,阜豐集團董事長李學純,曾經擔任山東省第12屆人大代表。
 
CNBC記者Eamon Javers:「我和出售土地給中國公司或中國子公司的,三位地主之一談過,他說,他根本看不出任何情報威脅,他認為這些國家安全問題被誇大了,他以260萬美元的價格賣掉土地,他說,你看在當前的全球經濟下,我們口袋裡都有可能在中國製造的iPhone,他問,你要怎麼劃界限?這就是問題所在。」
 
陸資買下美國土地投資設廠,可望帶動當地就業機會,但伴隨而來的國防安全風險,不是地主所能承擔的,這筆投資案背後有沒有其他疑慮,美國當局還要審慎評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大陸#安全#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62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