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後辦公室減少個人空間 重視交流、彈性化調度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6:54

全美各地的防疫措施全面鬆綁,但還是有六成以上民眾,不想回辦公室上班。科技產業的辦公園區也因此改變設計,不再像以往重視個人座位,而是改採功能導向,促進員工之間的交流,所有空間也能夠彈性變化使用。
 
辦公室裡不同模式的座位,代表著不同形式的工作方式,這些座位最大的特色,就是他們都沒有固定的主人。

 
 
科技軟體公司空間使用規劃主管潘娜戈絲:「員工進來打卡選個座位,四周有支援作業空間、有兩間團體會議室在那一頭、兩邊還有隨時能使用的不同辦公區。這些是給想專心工作的同仁使用,這是我們稱作圖書館區的地方,概念是要讓我們的員工可以自由選擇,尤其是科技工程師,他們需要更多空間,來專心投入作業。」

根據調查,全美超過六成員工,在疫情後還是希望維持遠距辦公,不需要一周五天都在在公司裡。美國金融軟體科技公司的新園區也從善如流,打破以往的工作站模式,把辦公區用功能做為區分。
 
科技軟體公司人力策略主管克魯希厄:「我們處於不同的模式中,員工會更加有目標導向,所以我們要破除員工在公司內,特定地點工作的迷思。」
 
 
科技軟體公司空間使用規劃主管潘娜戈絲:「疫情之前我們打造大量個人辦公空間,現在我們在做調整,確保辦公室有更多合作交流的空間。」
 
77%的員工認為,在家工作更有效率,但在辦公室能夠有情感上的交流和學習,激發出更多的創意,因此辦公空間依舊無法被取代。只是必須要將功能發揮到極致,才能吸引已經習慣在家上班的員工,願意重新走進公司。
 
社交媒體平台共同執行長麥克法登:「要讓員工重回辦公室,得要跟舒適的居家環境一較高下,必需打造很吸引人又舒適有趣的空間。」
 
科技軟體公司房地產規劃葛蘭農:「有些時候需要做很多獨立作業,要專心工作,在家工作是個好方法,但團隊需要在一起共同交流,建立關係,創新發想,企劃更快實現,我認為這就會吸引員工重回辦公園區。」
 
辦公室要肩負起橋樑的責任,串聯起公司同事和遠距上班的同仁,配置大量空間用來進行視訊會議,還要讓會議比以往更加人性化。
 
科技軟體公司空間使用規劃主管潘娜戈絲:「這是其中一個交流合作空間的實驗區,員工陸續回來,不會一直盯著筆電。視訊會議裡分享的影像或是內容,所以螢幕要夠近,大家才能看得清楚。」

比起家裡一成不變的擺設,辦公室能有更多元的面貌,不同的氣氛場景,不一樣的空間變化,刺激員工蹦出更多的創意想法。尤其對社交媒體等影音相關企業來說,這樣的環境是其他地方都無法取代。」
 
 
建築師威爾金森:「大部分家具都可以重新擺放,就會有不同擺放組合,它們感覺有些許劇院感,也的確應該要有點劇院感,我認為隨著時間過去,它們可以有所改變,發展不同場景。」
 
辦公空間還得面對多變的社會環境,有八成的企業高層主管,要求辦公室要更有彈性。隨時都能重新組合規劃。
 
威爾金森建築公司項目總監茉莉絲:「實際上這是開放的辦公空間,看起來就像這樣,它其實是獨立的,所以我們認為這裡很適合安靜辦公或是寫程式,但Intuit公司要求把這裡規劃成預備空間,考慮到未來,需要把辦公空間最大化,可以移掉圖書館區 把工作站模式放回來。」
 
建築師表示,未來五年世界要怎麼改變,誰也說不準。唯一能做的就是放大在公司上班,以及在家上班的優點,把兩者結合在一起。讓員工不論在哪一種環境下,都能有最好的發揮,才是辦公空間最重要的使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疫情#員工#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83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