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移交25年韓聯社專題分析 民主倒退動搖港經濟地位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5:40

香港主權移交25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訪香港,自由亞洲電台認為,習近平是為了連任國家主席做準備;南韓的韓聯社則由駐港記者製作專題,認為香港民主空前倒退,目前正面臨人才外流和外資出逃的動盪,也動搖香港「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訪香港,當然引來國際關注。

大陸央視報導:「(林鄭)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對於你這五年來的工作中央是充分肯定的。」

大陸央視想當然爾的,大篇幅報導,只是,南韓媒體「韓聯社」,卻由派駐香港的記者製作專題,他們認為香港主權移交25年來,最明顯的改變就是「民主大倒退」。

 
韓聯社TV主播:「被稱為東方明珠的香港,自由民主因中國干涉控制惡化,正在經歷最大的動盪。」

韓聯社表示,香港現在面臨人才外流和外資出逃的窘境,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正在風雨飄搖中。

韓聯社的記者甚至從香港民眾眼中看出他們的不安。

韓聯社TV記者:「紀念儀式上習主席多次強調,香港是中國領土要駁斥西方,對一國兩制崩潰的批評,但歡迎習近平的香港人臉色喜憂參半。」

主權移交25年北京說好的一國兩制,卻和西方想像的完全不一樣,英國首相強生在移交25年這天批評北京不守承諾。

英國首相強生:「北京一直未能履行其義務,這威脅著港人權利和自由,但我們不會放棄香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推特發表聲明,同樣批評港府和北京,違背當初的諾言,更強調美國會和香港人站在一起。

 
看看大陸官媒,釋出香港歌舞昇平,歡天喜地慶移交的景象,香港自由亞洲電台認為習近平這次訪港,除了象徵北京全面控制香港,也有意將香港,拿來作為連任國家主席的最大政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主權移交#香港#韓聯社#民主倒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1092

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