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前總統警告北約「別碰克里米亞」 那是第三次大戰按鈕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0:35
俄羅斯前總統梅德維傑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前總統梅德維傑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論是七大工業國會議(G7)、或是即將登場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俄羅斯似乎成為兩場會議中共同關注的主要議題,莫斯科也非常在意歐美各國的態度與動作。俄羅斯前總統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就在近日專訪中提出警告,要北約切勿趁俄烏戰爭期間觸碰克里米亞半島(Crimea)事務,否則那將可能成為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開打的主要導火線之一。
 
《路透》報導(Reuters),現任國家安全會議副主席的梅德維傑夫,再次展現對歐美強硬態度,接受專訪時強調、克里米亞是俄羅斯主權一部分,任何意圖侵犯領土與主權的行為,都將被視為與俄羅斯為敵的行為,甚至可能成為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的最後一根稻草。

 
 
梅德維傑夫同時提到,即便該決定不是北約發布、但由成員國執行處理,都將被莫斯科視為集體行為,屆時全面大戰爆發將在所難免。
 
梅德維傑夫強調,不排除在瑞典芬蘭邊界增加伊斯坎德爾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對於有陸地接壤的瑞典與芬蘭決定加入北約,這位前總統則表示,「俄羅斯加強邊界防禦能力,並做好預期反擊的準備,我們將增加伊斯坎德爾彈道飛彈(9K720 Iskander)數量,確保邊境安全無虞。」
 
 
事實上,梅德維傑夫此次提出警告,很可能與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稍早宣布,北約將調整30萬人機動部隊方針有直接關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克里米亞#俄羅斯#北約#梅德維傑夫#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1

0.1947

0.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