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深!二戰中沉沒6895米海中 美軍羅伯特號找到了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12:47
二戰期間在菲律賓海遭日軍擊沉的美軍羅伯特號驅逐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
二戰期間在菲律賓海遭日軍擊沉的美軍羅伯特號驅逐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

因為二次大戰美日兩國激烈海戰之故,菲律賓海一直以來是許多探詢沉船秘密者的天堂,隨著水下搜索技術提升,也讓愈來愈多沉眠海底數十年的船隻,重新回到大眾目光之中。其中一艘沉睡在海底近7000公尺處、被稱為全球「最深沉船」的羅伯特號(USS Samuel B Roberts),終於在沉默78年之後再次出現,讓專家團隊非常興奮。
 

 
《法新社》(AFP)報導,由著名探險家維克多·韋斯科沃(Victor Vescovo)出資領軍、在菲律賓海進行水下考古探索的團隊,日前宣布在海底6895公尺處,發現全球「最深沉船」- 美國前驅逐艦羅伯特號的遺骸與蹤跡,但由於所處位置太難抵達,軍艦內部詳細狀況仍需等待進一步調查才能知道。

 

 

海底6895公尺是什麼概念?最知名的沉船鐵達尼號(RMS Titanic),長眠之處在海底4000公尺;如果相比地表高山,這個距離超過非洲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Kilimanjaro)5895公尺高出許多。
 
根據美國海軍紀錄,羅伯森號驅逐艦在1944年因為參與雷伊泰灣海戰(Battle of Leyte),在菲律賓薩馬島附近遭日軍圍攻,身中多枚魚雷後沉默海底。
 
羅伯特號是一艘護航驅逐艦,滿載排水量為1745噸、艦身全長93公尺,使用2座齒輪式蒸汽渦輪發動機,最高速度為24節、最大巡航距離為6000海里。沉沒前艦長已下令棄船,除了90名成員隨艦葬身海底,其他120名船員都順利獲救。
 
 
在此之前,全球已知最深沉船是同為二戰美國海軍的約翰斯頓號驅逐艦(USS Johnston),所在位置為海底6500公尺;事實上,維克多團隊同時仍在搜索其他目標,像是甘比亞灣號護航艦(USS Gambier Bay),該團隊認為、如能精準定位和發現其蹤跡,很可能再次刷新海底深度達7000公尺以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二戰#美國海軍#沉船#菲律賓海#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96

0.1605

0.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