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士零星級旅館!露宿街頭一晚要1萬 就要讓你睡不著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7:07
開設在加油站旁的「零星級旅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開設在加油站旁的「零星級旅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瑞士南部小鎮薩永(Saillon)一家「零星級旅館」即將開幕,奇葩的是房間沒有一磚一瓦遮蔽,連最基本的隱私都沒有,地點還設在加油站和馬路旁邊,這樣奇特的房間一晚要價325瑞士法郎(約台幣1萬元),而設置這個房間的用意竟是要讓房客「睡不著」,如此一來才能趁夜晚思考氣候變化、戰爭等世界議題。

綜合外媒報導,瑞士一家「零星級旅館」竟是要讓房客露宿街頭?事實上這間房的構思者是瑞士一對雙胞胎藝術家,他們打破房間需要牆壁、屋頂的定義,將睡眠給搬到戶外去,過去走田園風曾將房間設置於不同地方,包括山坡上、葡萄園酒莊內,企圖讓房客飽覽大自然。

 

雙胞胎兄弟希望房客在「半睡半醒」狀態下,思考世界重大議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而這次雙胞胎兄弟又將房間給搬到加油站旁邊,還會確實提供住宿及客房服務,包含提供早餐及飲料,他們表示,「在這個反田園風光的新版本中,睡覺不是重點,待在這裡就是一項聲明,表達社會迫切需要改變」。

旅館也設置在其他地方,讓房客能享受田園風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位於山坡上的旅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兩兄弟希望房客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下,思考氣候變化、戰爭及人類永無止境的要求和對環境的破壞等世界議題。藝術家指出,若當前局勢持續發展下去、不即刻行動,如此反田園風光的景象,恐怕成為現實。

至於這間「零星級旅館」,限期從7月1日至9月18日快閃營運,收費也不便宜,一晚要價325瑞士法郎(約台幣1萬元),不過截至18日,已經收到超過6500筆訂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瑞士#零星級旅館#露宿街頭#加油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1514

0.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