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再漏氣?警告歐美? 俄羅斯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將服役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3:07
俄羅斯能攜帶10枚重型核彈頭的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4月首次試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能攜帶10枚重型核彈頭的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4月首次試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開戰至今,雙方仍無和談或停火的意願,大小規模戰鬥依舊持續進行,但在全球軍武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的俄羅斯,自家研製的武裝卻頻頻漏氣,讓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臉面無光。疑似為了恫嚇歐美與烏克蘭,普欽日前公開宣布,新一代洲際彈道飛彈(ICBM)已經進入最後測試階段,預計年底就能上線服役。
 

 
《半島電視台》(Aljazeera)報導,普欽所提及的洲際彈道飛彈,是指由馬克耶夫火箭設計局研發、至多能攜帶10枚重型核彈頭的薩爾馬特(RS-28 Sarmat)飛彈,「預計在2022年底能完成測試,屆時將開始執行複雜任務,同時應付潛在的威脅和敵人。」
 
除了新型飛彈即將服役,升級版S-500防空飛彈系統也開始陸續配裝俄軍各單位,普欽對此系統非常滿意,認為S-500是全世界獨一無二優秀的防空系統,能快速部署和暖機啟動,可攔截高超音速飛彈、洲際彈道飛彈等多種武器,捍衛俄羅斯領空安全。
 
薩爾馬特飛彈首次被外界看見,是在今年4月份首次試射,俄羅斯國防部從西北部阿爾漢格爾斯克州發射,成功命中遠東地區堪察加半島的靶場目標,被俄軍稱為全球威力最強的洲際彈道飛彈。
 
 
俄羅斯強人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開資訊顯示,薩爾馬特總重約208公噸、身長有35公尺,有效最大作戰範圍可達1.8萬公里,可攜帶10個重型或者16個輕型分導式核彈頭,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編列服役後,新版洲際彈道飛彈將部署至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附近的烏茹爾飛彈兵團。
 
無論實際能力是否被誇大,能攜帶核彈頭與具備長距離攻擊能力的飛彈,勢必讓歐美與烏克蘭再次感到壓力,不少專家也擔心,長此發展下去,國際局勢很可能不小心再現冷戰軍事競賽,這並不是國際社會期望看見的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俄羅斯#洲際彈道飛彈#ICBM#S-500#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023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