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談烏東親俄共和國 哈薩克打臉:不承認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20:06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俄國「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上,談到烏國親俄勢力自行宣佈獨立的「頓內次克」及「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但卻遭到盟友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直接打臉,拿台灣為例說不承認台灣,自然也不承認這兩個地區的獨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我們不承認台灣也就是說,這個原則同樣適用於,被認為是準國家實體的,盧甘斯克和頓內次克。」

在俄羅斯舉行的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上,哈薩克總統直接點名不承認台灣在內以及兩個親俄「共和國」的獨立,他形容放任民族自決會導致混亂,但這番言論等於直接打臉普欽,俄烏戰爭開打以來亂象頻頻還不只這些。

CNN主播Michael Holmes:「大約2200萬噸穀物現在無法出口,根據聯合國預測恐怕4900萬人面臨飢荒。」

 
烏克蘭是全球第4大糧食出口國,現在受到戰爭影響,許多農民收成無法運出口,只能眼睜睜看著放在倉庫裡的糧食爛掉,更有許多國家面臨飢荒。

國家發展評論家Gyude Moore:「我認為的確這是有風險的,我們看到類似的事情在斯里蘭卡發生,這事情(飢荒)是可能發生的。」

各地慢慢上演烏克蘭疲勞症,雖然英國首相強生說會繼續力挺,但英國國內也出現收留烏克蘭難民的家庭,本來該發補助金卻遲遲沒下文。

SkyNews記者AISHA ZAHID:「收留烏克蘭難民,他應該要獲得每個月,350英鎊(約12,700台幣)的感謝金,但現在補助遲遲沒發,也讓他感到有點無助。」

戰爭引發的亂象還延燒到體育界,即將在八月底登場的美網公開賽,主辦單位不跟隨先前溫網的決議,將允許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球員以代表中立國的身分參加;但這項決定卻讓烏克蘭網球女將絲薇托莉娜相當不滿,希望能採取更嚴格的限制,不該給俄羅斯選手上場的機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羅斯#普欽#頓內次克#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078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