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月同志驕傲月 美國LGBTQ族群發聲反霸凌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4:27

六月是同志驕傲月,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簽署一項行政命令,針對LGBTQ社群的權利,提供聯邦支援,也公開表達力挺LGBTQ族群。近期在美國有個現象,不少LGBTQ人士遭到歧視,但霸凌他們的人同樣也是LGBTQ族群,他們決定透過TikTok發聲,拒絕霸凌。

TikTok用戶 :「人們談論我的體重是因為我很瘦。」

 
 
最近在美國TikTok社群出現了一股風潮,愈來愈多男同志拍短片公開反對,歧視他們外表的霸凌行為,而霸凌他們的人本身也是同志。
 
美國LGBTQ人士 柯非:「曾經有人對我說,如果你再瘦一點,我想我們可以約個會。有一種不成文的、不言而喻的猛男情結,尤其是在美國男同志文化中。」

一項研究顯示,和直男相比,男同志的身體自尊分數較低,飲食失調的機率較高,對於外貌吸引力的擔憂較多。在紐約州北部長大的卡西迪,從小到大都有點胖胖的,一上大學為了瘦身,強制節食。
 
 
美國LGBTQ人士 卡西迪 :「你太gay了、你很胖,這絕對是從小根深蒂固的恥辱,只要做你自己,而我認為那種羞恥感會表現出來,描繪成更像是一種膚淺的氛圍。」

專家指出,不論是異性戀還是同志族群,都會受到社群媒體和約會APP影響,研究顯示數位比較導致人們對自己的感覺更糟。
 
伊利諾州立大學助理教授 懷特賽爾 :「追求理想身材或追求完美,一定會造成傷害,會導致抑鬱、焦慮和自尊問題。」

兩位遭到霸凌的男同志,希望將自己的處境說出來,幫助改變社會觀念。
 
美國LGBTQ人士 卡西迪:「我學到一件事,當事情發生時就正面迎戰,因為如果你積極地為自己奮鬥,你永遠會克服困難,但你永遠都能成為最棒的自己。」
 
美國LGBTQ人士 柯非 :「我和自己身體的關係,我覺得這是一段不斷成長的關係,我已經習慣我自己了。」
 
6月是同志驕傲月,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簽署一項,針對LGBTQ社群的各種權利,提供聯邦支援的行政命令,也公開表達力挺LGBTQ族群。
 
 
美國總統 拜登:「獻給所有年輕人,做你自己、你是受人喜愛的,有人聽見你、有人理解你、你是有歸屬的,我想讓你們知道,身為你們的總統,台上的所有人都支持你們,我們挺你們到底。」

公開出櫃的美國ABC新聞主播羅伯茲,今年登上時人雜誌同志驕傲月特刊封面,鼓勵更多LGBTQ族群找到盟友,一同解放自我。

美國ABC新聞主播 Robin Roberts:「我能夠幫助別人被看見,對我來說很重要,我們都是南方女孩,我永遠感謝她,我可以做我自己。」

羅伯茲感性地說,這20多年來,每當被提及同志議題,身旁盟友總會為她挺身而出。

美國ABC新聞主播 Robin Roberts :「我真正感謝,和感受到盟友所做的是,當他們在一場晚宴,話題轉向同性戀,或是關於我的圈圈的任何事情,我的盟友會大聲為我辯護,我把她視為那個房間裡的正義之聲,看到了我們的盟友是如何真正挺身而出。」
 

儘管在自由開放的美國,LGBTQ族群還是受到不少歧視,他們希望團結起來,打造一個更友善、更安全的環境,和其他族群一樣抬頭挺胸地做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LGBTQ#同志#霸凌#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12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