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大裁員! 前員工控未先通知、未依法給資遣費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4:17
特斯拉挨告違法裁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特斯拉挨告違法裁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兩名前員工對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提起訴訟,控告公司未先提前告知就「大規模裁員」,違反聯邦法律。

路透社報導,兩名員工昨晚在德州提起訴訟,並稱他們本月被特斯拉在內華達州斯巴克斯市 (Sparks)的超級工廠解僱。根據訴狀,內華達州這座工廠有500多名員工被解僱。

 

這兩名員工宣稱特斯拉未遵守有關大規模裁員的聯邦法律。根據「勞工調整及再訓練通知法」(Worker Adjustment and Retraining Notification Act)的規定,公司大規模裁員前,須有60天的通知期。

他們尋求為美國各地在5、6月未獲事先通知即遭特斯拉解僱的前員工取得集體訴訟地位。

訴狀寫道:「特斯拉就只是告知員工,解僱將立即生效。」
 

特斯拉沒有對裁員人數發表評論,也沒有立即對這起訴訟相關提問做出回應。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一封電子郵件,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本月稍早表示,他對經濟情況有一種「超級糟的感覺」,並覺得特斯拉需要裁員約10%。

根據網路上的發文及路透社的採訪內容,超過20名自稱是特斯拉員工的人表示,他們是在這個月被資遣、解僱或職位被撤。

前員工林奇(John Lynch)和哈茨費爾德(Daxton Hartsfield)分別於本月10日和15日被特斯拉解僱,他們提起訴訟,尋求60天通知期該有的薪資和福利。

代表勞方的律師里斯-黎奧丹(Shannon Liss-Riordan)告訴路透社:「特斯拉在沒有提供必要通知的情況下解僱這麼多人,公然違反聯邦勞動法規,令人相當震驚。」

她表示,特斯拉只給了部分員工一週的資遣費,並說她準備向法院提出緊急動議,防止特斯拉企圖以僅一週的資遣費就換得員工讓渡權益。(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特斯拉#資遣#裁員#馬斯克#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87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