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推廣狗狗幣挨告 馬斯克遭投資人求償7.7兆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09:47
一名狗狗幣投資人控告馬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狗狗幣投資人控告馬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一名狗狗幣投資人今天控告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以及他旗下的特斯拉公司(Tesla)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並求償2580億美元(約新台幣7.7兆元)天價賠償金。

男子強生(Keith Johnson)表示,自己因投資加密貨幣狗狗幣(Dogecoin)而蒙受損失,他還自稱是遭到「狗狗幣加密金字塔計畫」(Dogecoin Crypto Pyramid Scheme)詐騙的美國公民。

 

法新社報導,強生要求將他在紐約法院提出的訴訟歸類為集體訴訟,以代表自2019年以來因投資狗狗幣而蒙受損失的人們共同求償。

強生估計,自馬斯克開始推廣此虛擬貨幣以來,投資人已損失約860億美元。他希望馬斯克償還這筆款項,並支付至少雙倍賠償金。

狗狗幣於2013年問世。其創作者表示,這是對兩大網路現象的諷刺回應: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和柴犬迷因圖。
 

在其問世之後的大部分時間裡,狗狗幣的價格僅不到1美分。

不過,狗狗幣的價值於2021年初大幅上漲,去年5月更受到GameStop事件及馬斯克發表相關訊息影響,其價格上漲到0.73美元。

不過,時至今日,狗狗幣的價格只剩不到6美分。

強生表示,他認為狗狗幣因馬斯克的推廣而被「炒高價格、市值和交易量」,此後大幅下跌,讓投資人血本無歸。

強生也在訴訟案中點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因為該公司允許使用狗狗幣來購買部分衍生產品;馬斯克旗下的商業火箭公司SpaceX也被告上法院,因為SpaceX把它的1枚衛星以狗狗幣命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斯克#狗狗幣#價格#比特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912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