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4歲女童公園誤觸劇毒 滿手「巨型水泡」三度灼傷住院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7:28
大豬草燒傷孩童。(圖/翻攝自鏡報)
大豬草燒傷孩童。(圖/翻攝自鏡報)

孩童在公園玩耍居然被植物灼傷,英國一名4歲女童因為觸摸到被稱為是「英國最危險植物」的大豬草(Giant Hogweed),而慘遭三度灼傷,女童小小的手整隻腫脹,指節部分更是冒出多顆巨型水泡,駭人的水泡幾乎比孩子的手指還粗,讓人看了相當心疼。

據《鏡報》報導,英國一名4歲女童本月4日在博爾頓(Bolton)一座公園玩耍時,誤觸看似美麗無害的大豬草,植物毒素造成女童手上狂冒嚴重水泡、三度灼傷、甚至因此住院治療,校方接獲通知也緊急通知所有家長提高警覺。

 

英國四歲女童在公園玩耍遭灼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校方提到,一位學生不幸誤觸大豬草造成灼傷,目前正在醫院治療。提醒家長務必注意孩子,並留意住家花園或其他公園裡是否有大豬草生長。校方也呼籲家長教導孩子辨識大豬草,避免接觸到這植物。

英國最危險植物大豬草。(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款大豬草被稱為「英國最危險的植物」,因為它的毒素可以伸入細胞深處,對皮膚造成嚴重刺激和傷害。大豬草一般可以長到20英尺(610公分)高,厚實的葉片展開更可以長到5英尺(約150公分)寬,每株大豬草可以蔓延範圍約2米(200公分),具有很強侵入性。
 

更多新聞:挪威公主18歲生日晚宴仙氣逼人 穿軍裝根本驚奇隊長

專家也提醒民眾注意大豬草的毛狀樹液,其中含有一種名為「呋喃香豆素」的有機有毒化合物。人們若在不知不覺中接觸到巨型豬草,樹液的毒素會在很大程度上導致燒傷和疤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植物#劇毒#毒物#大豬草#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4

0.1228

0.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