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劍指北京威脅!美參議員推新法 將台列「非北約盟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0:09
葛理漢(中)與梅南德茲(右)提出一項對台政策新法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葛理漢(中)與梅南德茲(右)提出一項對台政策新法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參議員在當地時間週四(16)提出一項全新挺台法案,據悉,這項「2022台灣政策法案」的內容大幅提升對台灣的支持,除了包括承諾在未來幾年對台提供設十億美元的安全協助,還提出將把台灣列為美方的「非北約主要盟友」,目的正是在防止北京當局侵台。相關人士透露,這項法案將是自《台灣關係法》出行以來,美國對台政策最全面的重組,最快有望下週提交美國參院。

梅南德茲與葛理漢是今年4月訪台的美方官員之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與共和黨籍參議員葛理漢(Lindsey Graham)16日聯合公布「2022台灣政策法案」,內容包含,若中國在台灣或者針對台灣的敵對行動出現明顯升級,例如企圖推翻政權或佔領台灣,美國總統將被應求對包括中國領導人在內的官員實施制裁。

除此之外,法案也承諾將在未來四年內,對台提供45億美元(約1338億新台幣)的外國軍事資金,並「優先並加快」對台軍售,直到國會確定台灣當前面臨的威脅已明顯減弱。另外,法案也指示國防部長制定培訓計畫,提高台美武裝部隊互操性,還將台灣指定為美國的「非北約主要盟友」。

另一項重要內容還提及將修改《台灣關係法》的部分內容,將「有助於威脅中國的侵略行為」加入美方對台提供軍事武器的條款中。此外,法案還表示將推動與國務院談判,把我國駐美代表處正式更名為「台灣代表處」。

 
吳釗燮與梅南德茲擊肘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南德茲與葛理漢表示,這項法案將是自1979年的《台灣關係法》以來,美國對台灣在政策上最為全面的重組。梅南德斯透過聲明指出,隨著北京當局尋求脅迫和孤立台灣,美方在與台灣人民及其民主站在一起的決心和強度上不應持疑或者打「模糊仗」。他強調,「若我們在中國對台灣的威脅和侵略面前展現出軟弱,危險只會惡化。」

參議院助理透露,梅南德茲與葛理漢希望最快能在下週讓委員會針對「2022台灣政策法案」進行投票,並將法案提交參議院。不過,一名熟悉這項法案內文的美國官員透露,文本裡有部分內容讓總統拜登及國務院感到不安,就怕會激怒北京,而白宮及國務院目前也尚未對此進行回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北京#美國#台灣#台灣關係法#2022台灣政策法案#參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500

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