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護人類最好的朋友」 南韓第一夫人呼籲禁吃狗肉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5:41
根據民調顯示,超過八成以上的南韓民眾並未吃過狗肉,同時也拒絕嘗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民調顯示,超過八成以上的南韓民眾並未吃過狗肉,同時也拒絕嘗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時間以來狗肉文化已成為外界對韓國的一種刻板印象,即便有超過8成以上的南韓民眾從未食用過狗肉,當地每年仍有破百萬隻狗被宰殺成食用肉品;對此一敏感議題,新上任的第一夫人金建希(Kim Keon-hee)公開呼籲,應盡快修法禁止屠宰小狗,「尊重生命也愛護人類最好的朋友。」
 

 
《韓聯社》報導,身為四隻狗與三隻貓的主人,金建希日前接受《首爾新聞》訪問時表示,她期望本屆政府與國會能真正列出時間表,加強韓國法律對動物的保護,以此減少動物虐待或屠宰食用狗肉的行為。
 
她認為,保障動物或寵物權益是已開發國家的共同價值,中國與南韓是各大經濟體中唯二還保留吃狗肉且合法的國家,「我不希望因此造成他國異樣眼光或反感情緒,不屠宰和販售狗肉,是一種對人類最好的朋友的尊重,也是對動物生命的尊重。
 
其實早在總統大選之前,前任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就曾討論過這個議題,只能並未來得及修法和進一步處理。
 
 
被關在籠子內待宰的狗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民調公司在2020年進行的調查,約有84%的南韓民眾沒吃過狗肉,也不打算嘗試和接觸。也隨著飼養寵物風氣盛行,已經有許多攤販和市場走入歷史,但看在喜好者的眼中,他們認為政府不該出手干預和限制,選擇飲食習慣本就是個人自由的權利,政府不該也不可剝奪。
 
目前南韓已有禁止虐待動物的相關法條,也不允許以「殘忍手法」屠宰狗狗,但買賣狗肉仍被視為合法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南韓#狗肉#金建希#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131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