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任蜜月期結束!施政不佳、人事爭議 尹錫悅支持率崩跌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4:41
爭議言論和人事任命,讓南韓新總統尹錫悅不再享有民調蜜月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爭議言論和人事任命,讓南韓新總統尹錫悅不再享有民調蜜月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些微差距勝選南韓新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上任兩月後、民調蜜月期似乎提早結束,多家民調機構和媒體最新調查顯示,新總統支持率呈現崩跌狀態,反對比例更是直線成長。《韓聯社》(Yonhap)報導,引述Realmeter最新民調顯示,高達63.3%受訪者給予尹錫悅負面評價,比前一星期上升6個百分點。韓媒認為,尹錫悅的負面形象主要來自施政不見成效,外加多起爭議人事任命醜聞,都讓民眾對這位新總統的能力大打問號。
 
總統支持率下滑,連帶影響執政黨聲量,最新民調顯示,國民力量黨(People Power Party)支持率下滑到39.1%,相比最大在野勢力的共同民主黨44.2%,雙方差距愈來愈大。

 
 
綜合各家韓國媒體的分析,新政府無力緩解高物價與通膨問題,在內閣成員人選上,更是多次傳出資格疑慮或個人醜聞,像是新上任的教育部長朴順愛,就職後不久就被挖出酒駕紀錄和個人論文問題;保健福祉部長一職更面臨人選難產,接連兩名人選都因為個人因素退出遴選。
 
南韓總統尹錫悅(右)與第一夫人金建希出席北約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消費者物價指數飆漲,連帶影響民生消費和民眾口袋,也是自1998亞洲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幅度的上漲,但卻未見新政府端出任何有效方略,嘗試抑制不斷上升的指數。
 
 
尹錫悅本人也有不少問題,各種口不擇言的談話,都讓民眾無法接受,身為國家元首,他卻多次表示自己根本不在乎支持率的數字。對此,民調機構指出,相比經濟或相關政策,總統自身表現才是造成他支持率崩盤的主因之一,許多支持者認為尹錫悅過於自傲,根本聽不進輿論批評與建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總統#尹錫悅#民調#金建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077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