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會選舉首輪投票登場 左翼尋求阻撓馬克宏改革大計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2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2 21:05
法國會選舉首輪投票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會選舉首輪投票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國會下議院國民議會選舉首輪投票今天登場。團結一致重整旗鼓的左翼尋求阻撓總統馬克宏的改革大計。曾經癱瘓法國政壇的左右共治幽靈也再度成為討論焦點。

法新社報導,法國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所有577個席次採2輪投票選出,19日舉行第2輪投票後,新國會組成才會明朗。

 

這場選舉的結果,將為4月法國總統大選寫下至關重要的完結篇。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第一個任期受到抗議聲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和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等因素影響,他在贏得第2任期後,矢言開創具變革性的新時代。

投票將於法國本土當地時間今天上午8時開始,海外選區已提前於上週末投票。

4月選情慘淡的法國左翼陣營如今展現團結,在領導人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稱為總統選舉「第3輪投票」的國會大選中,成功整合成為一個聯盟。
 

民調顯示,馬克宏的中間派「同在」聯盟(Ensemble),以及梅蘭雄整合強硬左派、社會黨、共產黨、綠黨而形成的新民眾生態和社會聯盟(NUPES),在這場普選中旗鼓相當。

馬克宏的聯盟若保住壓倒性多數,他將可以繼續像以前那樣進行統治。如果不是這樣,那麼他恐怕得跟右翼政黨麻煩其事進行逐項法案交易,或是違反意願進行內閣改組。

如果左翼聯盟獲勝,對馬克宏而言將會是場災難。雖然分析家認為這樣的可能性不高,但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這將會使得法國重返曾經癱瘓政治的「左右共治」,亦即總理和總統來自不同陣營。

屆時儘管馬克宏仍將主導外交政策,但前馬克斯主義者梅蘭雄早已言明其志,他要成為總理,並且會阻撓馬克宏延後退休年齡的計畫。(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國會#選舉#馬克宏#左翼#梅蘭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05

0.2166